home

抬頭挺胸面對挑戰

哲榮    2023-05-16

透過練氣修心,哲榮(左2)的心境逐漸開闊,發覺自己有更多的正能量,身體也越來越健康穩定,現在已擔任副主管的職務。
  曾經每當一有恐懼緊張的時候,我就趕緊寫遺書,想著是不是要把小孩子交給父母親帶,讓老婆改嫁……。

  我30歲時心肌梗塞初次發作,當時認為自己還年輕,一定能夠克服,後來孩子即將出生,心理壓力越來越大,擔心留下老婆跟孩子,對死亡非常恐懼。一位同事主動關心我,他建議我:「你要不要來太極門看一看?或許對你有幫助。」

  入門之後,太極門大家庭的溫暖,讓我心情調適越來越好。入門時,師父對我說:「當警察就是要抬頭挺胸。」那時候我很納悶,自認為自己都有抬頭挺胸,為什麼師父會跟我講這句話?

  入門一個禮拜後剛好須要做心導管檢查,此次的手術過程當中,我調整自己的心情,放心把身體交給醫生,用心想師父對我的鼓勵和引導,並相信自己能夠撐過去;相信只要有好好練功,健康情況會越來越好;相信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心就慢慢地穩定,也比較不恐懼了。

  後來我才體悟到「抬頭挺胸」的涵義,師父是在提點我,人生有許多的挑戰須要面對,面對自己的疾病與困境更要勇於承擔,抬起頭來面對一切,要有扛起責任的信心跟勇氣。長期在太極門裡面練氣功,讓自己的心能夠更安定不恐慌。其實每一次的開刀都會很痛,但師父告訴我要「爽爽痛,痛痛地爽。」剛開始也是想不透,就已經很痛了,怎麼會爽呢?後來才了解,每一次開完刀就表示又過了一關,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因此讓我更樂觀地接受每一次手術帶來的身體不適感。

  入門這10幾年來,除了身體上及信心上的改變之外,最重要的在工作上有很大的收穫。警察工作是非常消耗體能的,也因為自己有一個目標跟夢想要考上警大,每半年就有一個三千公尺的跑步測驗,必須在18分鐘內完成;透過早晚勤練功,讓自己的身體狀況能夠保持一個最佳的狀態。很多同事問我:「你都已經心肌梗塞了,還能夠跑三千公尺嗎?能夠在18分鐘內跑完嗎?」我當下也沒有想太多,就用平常心慢慢跑,透過平常練功、練呼吸的過程當中,慢慢去克服這樣的困難,讓自己更有信心。所以當年面對太陽花學運時,才有體力帶隊去現場執行安全維護。

  師父教我省思自己,這個疾病給我最大的省思就是感恩另一半。我的良妻師姊在這10幾年來,一路陪我渡過了一段段風風雨雨,也感謝她能夠在我每次的手術過程中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照顧兩位小朋友平安長大,讓我無後顧之憂。未入門以前,我曾經埋怨自已的身體狀況跟遺傳有關,難免心中怨懟。

  感恩師父安了我的心,讓我明白人生的道理,讓我懂得如何去回饋,心境開闊之後,發覺自己有更多的正能量,讓自己不斷地提升,不會因為疾病的突然來臨,而亂了分寸,也因為身體的狀況真的健康穩定了,在這幾年工作的歷練中,不斷地調整與累積,現在也當上副主管的職務。

  感恩在神氣家族裡的成長,讓我擁有勇氣與信心,抬頭挺胸面對人生考驗。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