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學轉念」 人生大不同

景銘    2023-04-18

林景銘在神氣家族練功後,除了改善脊椎受傷造成的腳麻狀況,安定徬徨不安的惡夢外,更學會轉念與感恩,讓他的家庭和樂,圓滿人生的每個階段。
  49歲那年因為脊椎受傷造成嚴重的腳麻問題,當時看遍中西醫,始終未獲得改善。每天開高速公路往返汐止、中壢上班的我非常擔心腳突然麻而影響行車安全,也經常會想起新聞報導的車禍意外事件,讓我心生恐懼,那段期間很容易做惡夢,有時半夜會突然驚醒,造成很大的精神壓力。

  就在生活暗淡無助時,很慶幸剛好有機緣經由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後,我早晚勤練功,即使出差到國外也從來沒有間斷過,半年之後,腳麻的毛病明顯獲得緩解與改善,入門一年後就完全康復了,我的人生猶如從黑白變成彩色,當壓在心底的壓力卸下後,整個人也變得輕鬆自在。

  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告訴我,「心」是一切行為的根本,我謹記師父的教導,練氣強身,更要練心,當心變柔軟,心存善念,身心都會比較健康。入門前,我的脾氣很不好,開車時絕不允許別人插隊,所以經常會有驚險畫面發生,讓家人很是擔心害怕。入門後,我把師父的提點放在心上,當再碰到相同狀況,我學會用「轉念」的功夫,告訴自己對方一定不是故意的,可能有急事,禮讓也是一種美德。在神氣家族充滿正向能量的環境中,我慢慢改變自己的心性,學到很多智慧。

  2017年我任職的公司被併購,高層一一被遣散,當時人人自危。就在某一天,自己也遭受同樣的命運,第一時間除了感到非常錯愕,對未來也感到惶恐又茫然,一時半刻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但是當我靜下心後想到師父平日的提點,「凡事要正面思考,一切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很快地將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心想在外商公司擔任技術服務主管,除了要面對各廠商間的激烈競爭,還要應付公司高層的檢討報告,壓力其實是非常大的,能夠暫時停下腳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不久後,很幸運轉換到我很喜歡的園藝工作,每天浸潤在花木扶疏的幽靜環境裡,感受到鳥語花香,真的非常開心,對二度就業的準退休族來說,真是一個最好的安排。

  以前當肚子餓時脾氣變得更不好,而凡事往壞處想的毛病,更是經常會自尋煩惱,若有不如意時還會對家人惡言相向,因此家人都會躲得遠遠的。入門後,我的心變柔軟了,更想到師父提點的「親,就是看到家人彼此的辛苦」,當心中想起家人的無私奉獻與犧牲時,讓我的心境也轉變了,每當察覺脾氣快上來時,我會告訴自己「先深呼吸,吐納吐納」,並告訴自己不要說出傷人的話語,太太與女兒看到我的大改變後,也陸續來到神氣家族一起練功,現在我家的氣氛是和樂又圓滿。

  回想當初只是想求健康而進入神氣大家族,因為練氣修心,也認識真實的自我。我非常感恩師父的教導與鼓勵,讓我改善健康,學到智慧,心靈上更加的豐富與充實,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更加圓滿。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