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進擊的陽光宅男

江宗達    2016-04-23

原本剛進入職場的江宗達只會埋頭苦幹,但效果往往事倍功半,後來運用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學會「抬頭實幹」,不但可以縮短危機時間,更榮獲公司模範員工的殊榮。
  我專業在研究開發工業控制及通訊相關產品,平時我喜歡接觸各種事物,比如參加馬拉松、橫渡日月潭、騎自行車,更重要的是我在國一時就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

  我在桃園長大,在國三那年,離高中聯考只剩三個月,當時模擬考成績不理想,班導當著全班同學面前,叫我報考其他縣市的高中,不然我會沒有公立的學校可讀;我非常羞怒,當下只有一個念頭「我拚了」。三個月後,跌破老師的眼鏡,我考上了公立高中。但就在放榜那一刻,我省悟到原來老師是我的貴人,也讓我體會到生命中的貴人會用各種形式出現,所以所有有緣人都是我的貴人。

  大學要推甄研究所,申請的結果就是名落孫山,比較嘔的是沒上就算了,幹嘛只錄取到我前一位,我成了候補的第一名!但多年在神氣家族學習下,只是一個念頭「一定還有辦法」,心靜下來之後,想到可以立刻投入下一階段的考試,我立刻跳脫落榜的難過情緒,這下我體會到正向心念可以縮短負面時間;很幸運的只讀了一個禮拜的書,學校就打電話來通知我錄取了,因為前面有同學放棄,這讓我又明白一件事,你要使好事長存,就要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細細品嚐,不得意忘形。

  我剛進入職場時,只會埋頭苦幹,導致個人非常努力,但效果往往是事倍功半,這是許多職場新鮮人會發生的情況。後來我明白要改成「抬頭實幹」,抬頭就是確認需求、清楚目標,而實幹就是問心無愧、盡力而為─而這也是我的師父教我的功夫。

  遇到考驗及困難時,我體會到了好的心法,遇到危機時要先靜心,才能有敏捷的思考,正向的找到解決的管道,然後用歡喜心縮短危機時間,做自己良心的主人,影響身邊的人。改變了工作的想法後,也讓我2012年獲得公司模範員工的殊榮。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