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黑暗中看見曙光

生發    2019-09-05

一把無情的大火把剛有起色的資源回收廠燒成灰燼,生發面對無情考驗的襲擊,要如何在黑暗中看見曙光?還能笑的出來呢?
  年輕時的一帆風順,讓我趾高氣揚不懂得珍惜,直到被廠商倒了巨額的帳,隔年又急性心肌梗塞發作,事業與人生頓時從高峰墜落谷底;因為跌得太深、摔得太重,我無法承受,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茫茫然失去了人生方向。

  還好我也很幸運,因為機緣進入太極門,在師父的引導下讓我有了東山再起的勇氣,我把原來的廢紙回收轉型成資源回收廠,後又透過朋友引薦,生意也漸漸好轉,我以為人生應該從此平順了,可是萬萬沒想到更大的考驗又再次襲來——我的資源回收廠發生大火。那天傍晚消防車的警笛聲劃破天際,警察緊急地在主幹道上拉起封鎖線,因為北風十分強勁更助長了火勢,工廠裡不時傳出爆裂聲,我內心十分焦急,卻只能站在火場外看著火舌把所東西都燒成灰燼,我不斷地祈求著:「燒就燒了,我的東西燒一燒沒關係,拜託不要燒到別人家,也不要傷到人啊!」

  這場大火把剛有起色的回收廠燒成灰燼,看著一片焦黑的鐵皮屋,我的心也蒙上一層黑影。火災後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了,要找人清理廢棄物、拆掉工廠,也要和鄰居協商,就在我心情亂糟糟的時候,剛好有面見師父的機會,於是我決定放下手邊所有事情,一心只想去見師父。一見到師父我就淚流滿面,心中滿懷的委屈全部宣洩出來,我難過地告訴師父︰「當我的事業第二春正要起步,工廠卻遇到大火,這麼大的難關,我起不來了!」師父關心我,很慈祥地說:「你應該要笑,歡喜才對,不要哭﹗」我心想剛火燒完,怎麼笑得出來?回家後我一直想著師父的話,對,我想通了!

  這麼大的火災把所有東西都燒光了,但很神奇地是,有價值的回收品和貴重的生財機具,像打包機及堆高機都沒有燒到,而且鄰居的房子也只有牆壁被燻黑,並沒有波及到,最慶幸的是沒有人受傷,所有損失都降到最低,這已是不幸中的大幸。想到這裡我突然頓悟,原來師父在教我陰陽的智慧,在一片黑暗中怎麼轉好念,過去的種種都化為灰燼,一切放下後才能歡喜自在,人生重新歸零,從頭再來。我終於明白了,彷彿是黎明前的黑暗中已經露出希望的曙光,所有痛苦的陰霾全部散去,我不禁笑了出來!

  接著火災後要面對鄰居的談判,那時整村竟然有四、五十人過來,他們要求我每一戶都要幫忙投保火災險和安裝火災警報系統,我心想︰「有損失我會賠償,但你們家離工廠這麼遠,火災也沒有波及到,我還要花這麼多成本實在不合理。」結果那次談判破裂,不歡而散。但是事情還是要解決,師父的叮嚀與關心成為激勵我前進的力量,我決定勇敢面對。我再次真誠地找鄰居溝通,這次很神奇地鄰居都安靜的聽我解釋,也接受我開的條件,於是事情就順利地解決了。

  以前我自尊心很強,也很愛面子,遇到須要協商的事情都只會逃避,要別人幫忙解決。進入太極門後,我學習到勇敢,我勇敢地面對所有的困難,一肩承擔,即使別人都失望了、絕望了,我還是很有信心。就是這份力量讓我做起生意不像從前,只要做不起來就怨天尤人、哀聲嘆氣,現在我會想:「這堀無魚,釣別堀,別堀說不定比這堀好。(台語)」心念這麼一轉,氣通了運就通,運通財就來,每年都可以順利標到工程,事業漸漸地平步青雲了。

  在太極門我學會了放下、信心與勇敢,也很好運地得到了健康、智慧、幸福、快樂、財富人生重要的五寶,現在我終於可以開懷大笑、歡喜的笑﹗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