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脫離股(苦)海

陳玉侑

陳玉侑    2009-02-01
 

陳玉侑全家福
  年假對我來說是最難熬的,因為股市休市,對一個賭徒而言,不怕賭輸,只怕沒得賭。今年的年假雖長達九天,再加上全球金融海嘯來襲,我卻過了個平靜又快樂的年,因為兩年多前進入太極門後,師父要我們「學好戒壞」,便毅然決然地脫離股(苦)海,也因此能避開這次的股災。

  剛就業不久就接觸到股票市場,當時台幣大升值,台灣錢淹腳目,街頭巷尾人人滿口股票經。還記得,每當房東太太從號子裡回來,興高采烈地告訴我們,她的國泰人壽又漲停了,一天所賺比我們一個月低頭苦幹所獲還要多。禁不住誘惑,我這個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終於下(股)海了,從此我的人生就隨著大盤指數,從12682→2485→10393→3411像坐雲霄飛車般,忐忑不安地過了十幾年。十幾年的震盪,不但震掉了財富更震掉了健康與家庭生活。十幾年如一日地上班看盤,下班看股市分析,生命中只有股票才能引起我的興趣,簡直得了「股」癌!

  剛進入股票市場時,還曾告誡自己,定額投資即可。但人性的貪婪,豈是初出茅廬的我所能克制?於是從現股玩到融資,再從融資到期貨、選擇權。就這樣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成了唉聲嘆息,怨天尤人,惶惶不可終日的中年人了。

  一個機緣下,妹妹帶我去太極門。會館裡的師兄姊,各個歡喜自在,充滿能量,相較於槁木死灰的我,簡直是天壤之別!當下內心不禁疑惑:「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直到入門後,從師父身上學到功夫,慢慢明白健康快樂才是優質的人生!

  在太極門兩年多來,不但留住了財富,留住了健康,更讓我的家庭生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我本是一個嚴厲的人(也許是輸多了心情差),以前下班回家,子女一聽到我開門聲,便嚇得如鳥獸散,躲到房間裡,只留下無辜又無奈的老婆望著我!

  如今全家一起在太極門練功,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互相提醒修改脾氣,我的心變得柔軟,少了霸氣,多了和氣。每天回到家,她們還會留在客廳裡,叫聲:「嗨!老爸,回來啦!」哈!這時我感受到,真的回到家了!
今年長長的年假,正好讓我在家好好享受一個和樂的過年。

相關文章
太極門雄讚抵家頻道帶來萬聖節的祝福

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31日在雄讚抵家頻道播出「巫客莉莉-萬聖節...

提升個人免疫力的三個妙招

在這病毒多變的時代,疫情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7月28日《空中加...

新竹勞工之聲廣播電台---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

俗話說:「人老腿先老。」快樂人生--行?不行?年齡增大往往伴隨...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世界公民人權高峰論壇(四)

五月份要報稅了,最近稅務新聞攻佔不少的媒體版面,其實納稅不只是...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兒童節特別節目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賜給的禮物,也是家庭的一份功課。崔慧君的小六兒...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青年節特別節目

「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每一個時代的年輕人,都有屬於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