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心中的愛與勇敢

瑋彤    2023-04-28

瑋彤小時候害羞內向,如今變得自信又勇敢,她帶著從小在太極門收到滿滿的愛到世界各角落,溫暖更多的人,期望這世界一起共好。
  進入職場的這些年,我經歷著以前大人口中所說的工作壓力,有些來自工作本身,有些則來自老闆、主管或同事。忙碌之中,我試圖想找到一個平衡。這個時代人人都喊著要斜槓,工作壓力已如此沉重,還要如何斜槓?後來,我發覺斜槓不該只是以賺錢為目標,像我喜歡一切美的事物,閒暇之餘做做甜點,或做讓大家飽餐一頓的美食,還有畫畫、攝影等,雖與工作無關,但這是我的斜槓,讓我能在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該努力的時候努力,該休息的時候還能讓身心放鬆。

  我有一個從小就一直跟著我的個性——內向害羞、沒自信,還記得國小時,下課時間我總是自己在座位上,不敢主動與同學講話,更不用說是上台講話了。有一次課堂上,每個人都要上台簡短地唸一段課文,不管老師怎麼跟我說,我都嚎啕大哭地拒絕到底,甚至到最後老師妥協地說:「妳上台站著,我就給妳分數。」後來,爸媽帶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在一次又一次跟著師兄姊一起研修、練陣的過程中,大家互相學習與分享,我也在潛移默化中不斷成長、蛻變。某天,一個看著我長大的師姊說她記得我以前有多麼的內向……,我才發現,現在的我已經歷經多次講座或茶會上台分享,以及各種大大小小的文化展演,也跟著師父去了幾次的國外弘揚行,和國外的貴賓及遇到的有緣人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

  今年三月,我有機會跟著師父去土耳其參加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但在二月初土耳其發生了嚴重地震,超過五萬人因此喪失生命,同事朋友都說那裡很危險,為什麼還要去?然而,我知道我們到土耳其是去救人心。天災發生後,最困難的是重建,除了實質上那些因無良建商而倒塌的建築外,更重要的是這些人民受傷的心靈須要撫慰,希望我們的前往能夠帶給他們一股安定的力量,找到他們內心的平和,讓他們生活能夠繼續往前。

  與會期間,有各國的元首、前元首及各界重要領袖參與鳴鐘儀典,每一下迴盪的鐘聲都象徵著每個人的願力傳送到更遠的地方,過程中,我也自然地跟這些領袖分享良心手勢與其代表的意義,並邀請他們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過程中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跟著師父做這麼偉大的事,同時也很開心現在的我能夠自信勇敢地和人分享。

  這次在土耳其的文化展演中,我扮演天使,背上天使的翅膀讓我體會到天使的溫暖與滿滿的愛,但同時也承載著更多的責任。如今我們身處的世局持續崩壞、惡化中,唯有用更大的能量,及團結更多人的真心善行才有機會挽救。以前的我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從害羞內向的小女孩,到現在能夠勇敢地張開翅膀去溫暖更多人,我會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師父告訴我們不是只有你好我好就好,要大家一起好才是好,所以我帶著從小到大收到滿滿的愛到世界各個角落,傳遞給需要的人!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