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電光石火0.1秒的奇蹟

    2023-05-02

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9日,邀請敏淨分享在意外失足落山瞬間,如何救了自己,以及復健過程的奇蹟。
  「天有不測風雲。」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9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艾咪的奇蹟之旅」,邀請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敏淨,分享在一次意外失足落山瞬間,0.1秒的念頭如何救了自己,以及復健過程的奇蹟。

  去(2022)年一次觀賞螢火蟲之旅,在嘉義圓潭附近的太興步道上,敏淨為了幫先生及小狗拍照,背對一二百公分高的階梯步道,突然重心不穩就要往後倒,在電光石火0.1秒霎那間,要怎麼救命?當時她心想,若直直往後倒頸椎就完蛋了,於是她用左側翻轉往階梯撞擊,那個力道很猛,頭擦到護欄就暈倒了。醒來時先生抱著她,臉都是血,完全無法動彈,大概停了半個多鐘頭,稍微可以動,馬上衝到醫院緊急開刀。敏淨表示,開刀前她懺悔,覺得自己沒注意,開刀後滿滿的感恩心,感恩自己還活著、還有呼吸,感恩太極門師父教她功法、很多師兄師姊的關心,以及開刀的醫生。

  敏淨說,一個半月後,台北復健科診所醫生看了X光片後表示,60幾歲了又傷得這麼嚴重,20公分的傷口,從那麼高處摔下,居然沒有粉碎性骨折,只是骨裂3條,打了11根釘子,直誇她很厲害,而當初嘉義開刀的醫生也曾這麼對她說。

  敏淨接著分享,復健科醫生表示,接下來她至少要4個月很密集的復健,能夠恢復到五成標準值就很棒了,結果她一個禮拜做兩次,一個半月就恢復了九成五,復健科醫師驚訝的說:「妳真的好厲害,妳是特例,我這麼多家診所,沒見過60幾歲的年紀受傷這麼重,可以復原這麼的快速。」敏淨告訴醫生,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已經三十年了,受傷還是照樣練。

  敏淨提到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好處,五、六年前夏天她在台東伯朗大道上騎2小時的腳踏車,穿著短袖短褲,沒有做任何防護,也沒有擦防曬油,事後手都是密密麻麻的曬斑,據說人體的循環排泄系統是28天,那一個月她認真地練功,排毒一個月後,手漂亮到不行,「女人可以老死,絕對不能醜死。」敏淨表示,為了不醜死,於是她長期保持每天早晚練功的好習慣,而先生的適時提醒互相鼓勵,也是修道路上走得又穩又長的關鍵。

  敏淨表示,她的爸爸在八十大壽慶生會上,老淚縱橫的說,他很感恩太極門師父賜給他人生最健康、最快樂的二十幾年。敏淨也感恩父母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多了二十年讓子女盡孝道的機會,共享天倫之樂。而且前後不到二年,敏淨大家族成員總共六、七十位家人,全部都進入太極門神氣大家族。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