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站上雪梨歌劇院演出

美嬌    2022-10-21

太極門弟子美嬌感受到能夠進入世界級的雪梨歌劇院展演,是件很榮耀也很幸福的事。
  雪梨歌劇院是澳洲最重要的地標,由於造型特殊也被視為南半球的傳奇建築物,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藝術表演中心之一,因此能登上雪梨歌劇院表演並不容易。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為什麼能在雪梨歌劇院表演呢?這個故事要從1999年的「約翰走路高球菁英賽」說起。

  當年太極門受邀參加「約翰走路菁英盃」高球賽序幕展演,展演當天,來自澳洲雪梨的重要人士Mr. Steve也在現場,對太極門的精彩展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00年2月27日,太極門在桃園縣立體育場舉辦「千鼓龍耀新春樂 萬民同饗文化情」的活動,奧運籌備委員會的重要人士Mr. Oliver專程飛抵台灣觀賞。當他看到威鼓、腰鼓、大鼓、中鼓,大大小小共有上千面「鼓之家族」展演,還有長達144公尺的金龍、青龍,規模盛大十分震撼,於是他積極推薦太極門於2000年奧運競賽期間至澳洲雪梨進行文化交流。

  Mr. Oliver的推薦經過奧委會十四位藝術評鑑委員嚴格審核後,一致認同太極門實踐「愛與和平、止戈揚善」的武術精神符合奧運追求和平宗旨,於是,雪梨奧委會及主辦單位新南威爾斯省省長分別發出正式邀請函。同時,雪梨歌劇院也邀請太極門進行和平文化展演。

  除了主辦單位貴賓,太極門也邀請奧運選手、當地僑胞以及所有參與奧運盛會的朋友,一起到雪梨歌劇院欣賞「遠古文化之夜」的演出。當天劇院空前爆滿,通常每場演出只開放三分之二的座位,但是當天特別全部開放,連舞台背面的座位都坐滿了。一位來自墨爾本的老先生特別拿著一張「我要太極門門票」的紙牌,希望在客滿的狀況下仍有機會取得門票,因為當天是他太太的生日,他希望能為太太拿到這張珍貴的入場券。

  太極門是台灣第一個受邀進入雪梨歌劇院表演的團體。展演當天晚上,英國女皇在新南威爾斯省的皇室代表州總督山繆閣下,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讚美太極門師徒是「知行合一」的實踐家!奧運主辦單位新南威爾斯省省長Mr. Bob carr感謝太極門帶去充滿愛與和平的太極文化,特別致贈太極門感謝函,這份肯定讓當地僑胞們也感到十分光榮。

  能夠進入世界級的雪梨歌劇院展演,是件很榮耀也很幸福的事,當天我的任務是和另一位師姊合陣扛西藏法螺,站在舞台上看到了前方觀眾座無虛席,甚至連劇院後方的座位都開放了,這應該是史無前例吧!台灣土地面積雖不大,但是跟著師父到世界各地弘揚中華文化,我學會了放眼世界、胸懷天下,要愛自己的國家,也要愛別人的國家,突然之間覺得自己變得偉大了!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