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君香    2023-05-05

已80歲的君香(右下),在神氣家族以一顆「活到老,學到老」的青春心,讓自己永遠像是18歲開心的小姑娘,旁人一點都猜不出她的年紀。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真得是越老越香!

  年輕時的我身體不太好,毛病很多,尤其是富貴手非常嚴重,一到冬天,手指頭的皮膚都會裂開,每天煮飯及做家事成為我的苦差事;當時身體比較虛弱,很容易感冒,如果前一天睡眠不足,隔天一整天就會昏沉,連坐公車也會暈車,因為較不會說出自己的想法,也常會為了一點芝麻小事而悶悶不樂。

  結婚前,我在郵局上班,婚後先生希望我全心照顧家庭,因此我辭掉工作當起全職媽媽。那時還沒有生小孩,生性喜歡熱鬧的我,覺得有些孤獨,讓我覺得過日子很是枯燥乏味,不開心,也感覺人生沒有樂趣。

  1996年,經女兒和兒子的大力推薦,我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那年我51歲,原本黑白的人生竟開始轉變成彩色,生活開始多采多姿起來。入門後,我謹記師父的教誨,每天早晚勤練功,大約一年的時間,困擾許久的富貴手、暈車等狀況幾乎都好轉了,之後我們全家人陸續進入太極門,全家族一起修心養性,有共同的話題,生活過得快樂無比。

  52歲時有機會參加鼓陣,那時每星期六、日都有練習打鼓,我是年紀最長的,每次都練得滿身大汗,但覺得非常開心,通體舒暢。我和年輕人一起練鼓,心自然變得比較年輕,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練鼓時不僅要記鼓點,還要跟著聽樂音學習轉陣與變換動作,每一場次練習下來,都讓我學到很多,不只身體變強健了,也學到互助與團結、彼此包容與扶持,最重要的是練膽量和心量,有勇氣敢出陣。我深深體會到師父的教誨是「心」的功夫,師父叮嚀弟子每天要快樂歡喜,也讓我信心與勇氣十足,哪還有時間憂愁。

  回想婚後就離開職場,自然與社會有點脫節,尤其科技時代資訊越來越發達,可能會讓許多老人家覺得無所適從;但師父常提點年長的弟子們要「活到老,學到老」,也讓我跟上社會的腳步,60歲開始學習電腦,因為道館有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姊,白天我會抽空到道館,不會操作就主動請教師兄姊,他們會熱心的教導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又快樂,心情好身體自然就變好,內心也更踏實。

  時光飛逝,曾經以為自己的人生就是鬱鬱寡歡,卻因為子女的孝心讓我改頭換面,人生由苦轉樂,身體的健康更讓孩子們無所擔憂,我都會笑笑跟他們說:「媽媽幫你們省了許多長照費呢!」今(2023)年3月4日我們有24位阿公阿嬤到宜蘭,參與南陽義學舉辦的「驚蟄之春」慈善晚會,以「良心時代」歌曲配合比手語,一群將近二千歲的爺爺奶奶們,展現出朝氣與活力,我們雖然年紀很大了,但大家齊心努力、同心同氣、心念合一,圓滿順利完成展演,最重要的是,每一位老人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在太極門練功的這些年,不僅獲得「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這個神氣五寶,最讓我開心的是,邁入80歲的我,旁人一點都猜不出我的年紀,因為我的心永遠像是18歲的小姑娘。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