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台北福祿猴有訪客 孫悟空現身花博公園

太極門新春茶敘文化展演吸引三千人參與

    2016-03-04
 

孫悟空等唐三藏師徒經過取經弘法之旅後,帶來滿滿的祝賀給現場觀眾,既有趣又富含新意。
  2016太極門新春茶敘在2/21早上於花博公園展開,精彩的文化饗宴內容結合聲光及武術文化藝術,吸引三千人參加盛會,更有應景的西遊記故事,孫悟空從舞蝶館大螢幕跳出舞台,贏得眾人喝采!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同時慶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已有196國響應!柯文哲市長也參與盛會,並表示自己的理念與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提到「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是一致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文化是一種價值觀,不是拿來供在桌上而是要落實,大家有深度、有程度、有良心,世界就會變得很祥和!作家司馬中原表示,要發揚良心的文化、創造的文化。他說:「太極門是一種實踐文化的精神,所以我每年都來祝賀太極門文化創造的精神!」

太極門新春茶敘文化饗宴由象徵「勇創新局、鼓舞良心」的武鼓開陣。
  太極門新春茶敘文化饗宴由響徹雲霄的武鼓開陣,融合古今俠客武術及流傳久遠的兵器雙棍、關刀、雙鉤、雙刀等,象徵「勇創新局、鼓舞良心」。接著是西遊記登場,孫悟空這次不再大鬧天庭,而是修心修性後變得有禮有節、客氣好言!表達練武之人,著重修性修心、涵養武德。唐三藏師徒經過取經弘法之旅後,帶來滿滿的祝賀給現場觀眾,既有趣又富含新意。此時,五神獸(孔雀、鳳凰、祥獅、麒麟、神龍)也降臨人間,還有代表福、祿、壽、喜的四仙翁,彷彿身歷仙境,讓大家在新年的尾聲,一次感受滿滿的能量!然後上場的是「武林世家 薪火揚善」,表達武術文化的延續,是透過師徒代代相傳而得以保存至今,歷經千年傳承的不只是武藝外型,更是博大精深的武德內涵!

孔雀、鳳凰、祥獅、麒麟、神龍五神獸降臨人間,祝福猴年開春,大地安康,世人平安、吉祥福氣到。
  太極門弟子融合氣功、武術、文化、修行,平時任職於士、農、工、商、學生、醫界、金融等各階層,時間之餘投身文化命脈的傳承與世界公益的推動,飾演孫悟空的張昭泰甫從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曾自費跟隨太極門親訪團前往美國紐約,以音樂、舞蹈及快閃方式,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帥氣登場的俠客劉其峰,今年剛考上政大資管所,曾經是一年52周有48周在看醫生的「破少年」,從太極門氣功修練中改善體質並找回健康。擔任舞蹈展演的吳孟庭與妹妹吳懿庭同台演出,更特別的是,去年他們也隨太極門親訪團前往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年僅14歲的吳懿庭更與大法官們並肩對談,毫不畏懼的大方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此外,她們還是小小發明達人,曾與爸爸共同參加許多發明比賽,包含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獲銀牌獎、波蘭華沙國際發明展獲金牌獎、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獲銀牌獎、第六屆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金牌獎等。

參與展演、年僅14歲的吳懿庭曾在印度舉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上與大法官們並肩對談,毫不畏懼的大方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文化,是國之根本;心,是人之根本。太極門文化資產開放於世,孕育良心文化之才,結合全球良心志士,共創家國世界之福。新年,是開創與轉機之時,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我們更應從「心」開始改變,順應天時、尊重自然、盡人本份。」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冉齡軒表示,太極門是一個非常有能量,而且是正面引導社會的團體,他做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用中庸思想引導國家、在國際上提倡愛與和平,把這個正能量帶到世界上,備受肯定。台灣花旗銀行副總裁王菊櫻認為時代在變化,但文化還是需要透過實體及世代的傳承才能繼續延伸下去!出席活動的柯建銘立委辦公室主任蔣念祖提到,希望透過文化的發揚,讓大家更認識台灣,自己也被「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這話所感動,希望自己也能這樣做!

  走過半世紀,太極門師徒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以民間公益文化團體,致力推廣愛與和平文化。2016太極門新春茶敘嘉賓雲集橫跨政、商、學、工、農等各界,更有教宗方濟各、英國女王、愛爾蘭總理、摩納哥親王、以色列總統、丹麥首相、西班牙首相、新加坡總理、英國查爾斯王子、聖文森總督、菲律賓總統、斯里蘭卡總理、馬達加斯加總理、牙買加總督、克羅埃西亞前任總統及聯合國大使、各國官員、國會議員等均來函表示祝賀。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