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武學世家星光閃 11菁英聯手主持

    2016-03-08
 

今年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邁向五十週年,在花博舞蝶館舉辦新春茶敘,所見所聞處處充滿驚喜。
  元宵節前夕,2月21日三千多人湧向花博舞蝶館,感受難得的古早年味新春慶典,存在古文化裡的神仙、祥獸、孫悟空師徒等紛紛現身祝賀。今年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邁向五十週年,特別選在花博舞蝶館裡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茶敘,歡喜熱力遠傳整條街,各界嘉賓從一踏上星光大道的紅毯,迎面就感受到陣陣歡喜,從功夫扇少年、彩球少女、祥獅熱情迎賓,主持人嘹亮聲音報上賓客姓名,還送上一連串祝福、吉祥話,所見所聞處處充滿驚喜,彷彿穿越時空走入古代武林門派。

  太極門新春茶敘以「良善之光.榮耀五十」為主題,從現場佈置、節慶活動到文化饗宴,處處展現武學世家豐富的文化內涵,由11位太極門弟子擔任主持人,串連三個現場,從迎賓大道、福氣劇場到舞蝶館主舞台,讓現場分秒洋溢快樂歡喜。這群主持人臥虎藏龍,囊括各界菁英,從英語教師、金融從業人員、科技到企業家,許多擁有國際大型活動的主持經驗,或者跟好萊塢明星同台機會,甚至小小年紀就跟著師父到五大洲進行文化交流,當中也有初次擔綱主持,讓人看到老門派師徒情感,以及文化薪傳的深意。

門派古風迎貴賓 文化交流心歡喜

迎賓大道上感受到武術門派的氣勢,主持人發自丹田宏亮聲音報上貴賓姓名,心情也雀躍起來,由太極門弟子(右起)簡育昕、陳映蓁、趙子含、李彥慶等主持。
  貴賓遠遠就聽到自己的名字,主持人發自丹田宏亮聲音報上貴賓姓名,接續一連串吉祥好話,迎面看見彩球、祥獅,心情也雀躍起來!迎賓大道由四位太極門弟子主持,每個人身上都有精采的故事。身材高挑的陳映蓁師姊曾經代表學校接待德國貴賓,在她就讀歐洲研究所時,2009年德國CDU(基督教民主黨青年黨團)訪問團來訪,學校請她擔任引言人。「原本很開心有文化交流的機會,但是很久沒有用德語簡報,有些焦慮。」陳映蓁談到,「我想到師父這些年與世界各國元首及各界領袖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透過文化交流,讓彼此的心沒有距離。」陳映蓁就以這樣心意去接待,讓大家很開心,還分享她與太極門師兄姊參與2008年聯合國青年大會的經驗,以及Energy受到熱烈歡迎的情況。結束後,這群德國朋友逐一與她握手,依依不捨離去。

  嬌小可愛的趙子含師姊從小沒有自信,在太極門古老門派文化的薰陶下,讓她成了弘揚文化的親善使者,曾經多次參與聯合國NGO年會,拜訪過美國、澳洲、日內瓦、印度等國家去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她分享2008年參與聯合國青年大會時,接受紐約WBAI電台的訪問,以她在太極門所學到的人生智慧,鼓勵全世界的青少年要勇敢面對全球化的風暴,做個能量無限、自在歡喜的時代青年!趙子含表示:「因為我有更多經驗的累積,讓我面對困難比較有堅持下去的毅力;也更容易舉一反三,把舊的經驗和新的經驗融會貫通,一下子跳過好幾個自己以前所面對的關卡。」

  服務於金融的簡育昕師兄,初次擔任主持人,態度落落大方,跟一群經驗豐富的師兄姊搭配,他一點也不擔心。簡育昕:「太極門都講團結合作,師父教我們學習讓自己好,也幫助別人好。」

  四人當中,年紀最長的李彥慶,竟是一名企業家,他談到因為師父的引導而能走過創業的艱難時期,「師父總是提醒我,要心靜才能生智慧。」如今事業發展到兩岸四個據點,超過百人團隊的專業智慧財產權服務集團,因應團隊發展,李彥慶成為團隊夥伴間的溝通橋樑,擔任博拓國際智權集團總所長,他卻還撥空與師兄姊組成「春風樂團」到太極門各地道館與人分享好心得。李彥慶談起經營之道,「在太極門學到心的功夫,讓處理任何事,協調任何事,都本乎用心聽取別人的聲音,並好言好氣地溝通,讓每一位夥伴都能滿意,達到圓滿的境界。」

文化饗宴藏奧妙 良善之風師徒傳

  舞蝶館為主舞台,整整一小時融合氣勢磅礡、剛柔並濟精采絕倫的文化饗宴,包括樂團演奏、氣勢磅礡的鼓陣、武術,青年世代充滿活力的熱情舞蹈,以及神龍、鳳凰、孔雀、祥獅、麒麟等祥獸雲集,讓人感受中華優質文化的博大精美。由楊麗雪、李欣穎、陳又睿三人擔任主持,特別具有薪傳意義。擔任英語教師的楊麗雪,大學時就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神采飛揚的臉龐,看不出來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擁有多場大型國際活動的主持經驗,包括2001年全球60多國人士來台參與世界公民大會,太極門代表主辦國呈現「遠古文化之夜」的文化饗宴,以及2002年盛大舉辦的「賀年武新春」,與國人分享太極門榮獲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中榮獲外家拳、內家拳、兵器、氣功等四單項第一名,以及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楊麗雪談到自己練功心得,在太極門練功從心的轉變開始,而呈現於多方面,往往可從每個師兄姊身上看到不同功夫。

  服務於金融業的陳又睿師兄,曾經與好萊塢明星同台主持的機會,2015年在好萊塢環球影城希爾頓酒店舉辦的「良心覺醒 世界公民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公益晚會,好萊塢明星、各界領袖超過三百多位來賓齊聚,陳又睿與另一位經驗較豐富的師姊搭檔,以英文主持。五歲就進入太極門練功的陳又睿談到,「師父不只豐富我的生命內涵,也培養我的國際觀,還將陰陽哲學人生智慧深入淺出引導我,可以運用於生活中。」

  三位主持人裡面,年紀最輕的李欣穎,卻最常跟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出國進行文化交流。2010年前往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他在活動中擔任英文主持人,帶著全世界最大的學校城市蒙特梭利學校的師生們一起響應連署,讓現場充滿青春活力與正向能量。李欣穎談到:「在師父引導下,真誠地邀請大家跳Energy舞蹈,就能夠讓人敞開心胸,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功夫,我覺得師父引導弟子所做的事情非常偉大,讓廣佈於世間的螢火蟲,看見彼此光芒,吸引更多人加入這個希望的光圈。」李欣穎談到在國際上碰到許多充滿理想的非政府組織或個人,就像螢火蟲,發出點點光亮。

太極門國粹文化劇場 歡慶猴年接福氣

福氣廣場裡的太極門國粹文化劇場,如同一座豐富的文化擂台,帶領民眾回到民風善良的純樸年代,由(左起)羅智馨、姚舒萍、曾羚毓、蔡世樵等四位主持人搭配,現場笑聲不斷,洋溢歡喜祝福。
  福氣廣場裡的太極門國粹文化劇場,如同一座豐富的文化擂台,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以中、西樂、黃梅調、相聲輪番上場,帶領民眾回到民風善良的純樸年代。由四位主持人搭配,洋溢新年「猴」、「猴」塞雷的新春祝賀。練功六年的曾羚毓師姊,服務於電視台,去年新春茶敘就擔任活動的主持人。外表亮麗陽光的她,心裡曾有陰暗的一面,因為師父引導她懂得「親,就是辛苦彼此看得見」,讓她打開與家人的心結,健康活潑的曾羚毓與羅智馨唱作俱佳,默契十足,逗得民眾開懷大笑,十足是一座快樂發電廠。功夫架勢十足的羅智馨師兄,是一名工程師,小學五年級就跟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在他身上沒有「宅」味,只有趣味。

  國防大學環資系專任講師蔡世樵,拿起麥克風就主控全場的氣勢,看不出從小非常害羞,如今蔡世樵經常受邀到國父紀念館等各地講座中演講,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引導深入各地、學校倡導愛、和平、尊重的人權觀念,以及疼惜自然護衛地球。進入太極門練功已經24年的蔡世樵,本身是一名氣象專家,他最喜歡拿脾氣與暴風雨相比擬:「多年來,太極門師父一直提醒弟子要修改脾氣。我覺得大自然的暴風雨很可怕,人心何嘗不是如此?人的脾氣一來就像起了暴風雨。師父常提醒弟子要隨時保持正面思考,原本看起很困難的事,也變得很輕鬆、簡單了。」跟他搭檔的姚舒萍師姊,7歲時就跟隨師父參加西雅圖海洋節大遊行,當時打威風戰鼓的小女孩,如今站在舞台上,笑容甜美、熱情洋溢,頻頻傳送吉祥祝福鼓舞民眾。

  新春茶敘高潮迭起,展現武學藝術化的精彩風貌,也帶給猴年祥瑞吉兆,獲得熱烈迴響。與會貴賓前大法官兼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表示,五十年說起來是進入到壯年了,可是看到年輕的一輩源源不斷的,所以這五十年只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年代的新的開始,所以太極門對這個社會有非常正面的貢獻。一進來看到這麼多的太極門子弟,每一個人笑容可掬,讓我很感動、很感動,而且節目的安排非常有條理、非常的有禮貌、非常有秩序;這是很難得的一個組織、一個練氣功的一個團體、一個修身養氣的單位,很好,很好。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