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慶端午 三峽二鬮里與太極門合辦健康講座

    2016-06-10
 

新北市三峽區二鬮里里民在鄭惠君里長(前右三粉紅衣服)帶領下,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歡慶端午佳節將至,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二鬮里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特別在6月4日上午9:00~11:00於二鬮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歡慶端午 里民一起『鬮』健康」,分享健康、快樂的秘訣。同時,現場里民還在二鬮里鄭惠君里長的帶領下,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二鬮里里民提前歡度一個有「良心」的端午佳節。新北市議員廖本煙、三峽區長陳健民,立委吳琪銘代表劉文彬、林金結議員代表王李傳主任皆蒞臨現場。

  活動有來自中園國小「中園樂齡24節令鼓」的表演、二鬮里媽媽土風舞社的土風舞表演,以及大自然快樂操與現場里民的互動。
新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師兄,分享「快樂能量 翻轉人生」。
講座主講為太極門弟子、新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以「快樂能量 翻轉人生」為題,分享他對氣功與醫學的心得。林志恭認為,由於少子化與人口老化而產生的「下流老人」現象,年紀大、錢不夠用,花很多錢在醫療上,又老、又窮、又孤獨的貧困老人階層形成,慢慢的也深深影響老年人的生活品質。因此,擁有健康的身體跟快樂的心情,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林志恭舉兩位他的親人為例:岳母有在吃健康食品、有在運動、當義工,但有一天還是腦溢血了,當時開刀11小時,醫生都不敢把握救得活;人稱人生勝利組的小舅子,42歲時感染性心內膜炎,醫生囑咐若不開刀,一個月將因心臟衰竭而亡。因為有幸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修心練氣,現在的岳母可以無憂無慮的出遊,而小舅子不僅免去了開刀,還可以和師兄姊們載歌載舞。這段經歷讓林志恭有了深刻的體會,他說:「好在有師父,不然這個家就碎了!所以,不要認為自己現在生活好好的,很有可能一個不小心,馬上會讓整個家變成下流社會、下流老人。」他鼓勵現場里民們,要勇敢翻轉自己不滿意的人生。

  鄭惠君里長表示,太極門不同於其他一般團體,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出發是良善的、完全沒有負面的帶動,是一個非常好的團體。她歡迎大家都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二鬮里媽媽土風舞班劉淑汝班長表示,里長舉辦了這個很有意義的講座,對自己和大家都有幫助,希望大家都健康、快樂與活力。大自然快樂操謝麗珍老師也說:「每一個人的力量就像一個小螺絲一樣,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每一個人都做一點點、一點點,串連起來是一個很大的力量。」活動主持人黃宏杰表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藉由修身養性、藉由氣功,可把自己的壓力紓解掉,達到身心能夠平衡。

新北市議會廖本煙議員伸開五指代表五十週年,肯定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對社會的功不可沒!
  今年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五十週年,太極門致力文化保存與傳承,並於五大洲發揚光大,獲得來自各國的友誼與榮耀。新北市議員廖本煙說:「太極門這麼多年來真的很用心!除了讓整個社會更安詳以外,還鼓勵更多的家庭參與,減少造成社會上很多暴力的事情,這一點他們功不可沒!而且能夠持續的五十年,真的是一個很不簡單的工程,我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人來加入這個行列,做一些更多社會公益的事情。」鄭惠君里長也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經過了五十年還能夠歷久不衰;能夠延續到今天,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人生很多事情「堅持」不容易,特別是五十週年。

  「良心時代運動」從2014年開始啟動,目前共有全球196國人士、超過三千個團體共同推動響應,且超過23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呼應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志工們也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與「世界公民宣言」,歡迎大家上網連署,相互期勉,世界公民能量無限,勇於實踐,關鍵時刻,開創新局。
http://www.fowpal.org/aneoc_endorse/index.php?lang=zh
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401endorse/index.php?lang=zh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