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釜山華僑中學文化交流 太極門散播愛與和平種子

    2016-06-28
 

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在釜山華僑中學舉辦一場文化交流,呈現難得一見的中華優質文化,深受師生歡迎!
  5月31日在釜山華僑中學舉辦一場文化交流,公益文化團體太極門呈現難得一見的中華優質文化,並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世界公民宣言等品格教育!今年(2016) 聯合國NGO年會以「全球公民教育」為主題,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以優質教育為基礎,尤其重視學生、教師學術機構,認為是聯合國學術影響力倡議的成員,特別到學校進行文化交流。

  太極門弟子透過氣功武術、音樂舞蹈等方式推廣愛與和平理念,鼓舞人們啟動內心愛的力量。活力奔放的「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一出場,學生們就跟著節奏手舞足蹈、合唱歡呼。美麗的鳳凰舞傳達出祥和境界,帶來歡樂的祥獅獻瑞更是讓學生high到最高點。國際志工們亦和師生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提倡「良心文化教育」是社會祥和的基礎。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也鼓勵學生:「每天要對自己微笑,要愛護自己、謝謝自己、鼓勵自己;自己鼓勵自己才是永遠的,老師或其他人的鼓勵,就是賺到。」他並告訴學生,要把讀書當作在玩,才會獲得樂趣;讀書的目的是在學習做人處事。

  國二學生李彥妮覺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講的「要做一個有良心的人,將來有能力了要回報社會」,讓她最有感觸。她最喜歡鳳凰舞,還有吹笛子的姊姊很有活力,希望未來也要像她們一樣每天都充滿生機和活力,並且帶動身邊的人一起來做公益、有良心的事情。

  高一學生王德秀讚嘆大哥哥大姊姊們都很有自信,能夠做國際志工,很有意義,希望以後也有機會參加,他還提到「洪博士說每天要對自己微笑,就是我對良心的感觸,因為良心會引導一個人分辨做一件事情的錯與對,明辨是非。」

  生物科老師王尊玄表示,學校的學生較缺少文化交流的體驗,這次能讓學生從內心去發想,從不同的觀點去探討良心這件事情,而不是只是為了做善事而做善事。他對於洪博士提到每天要對著鏡子微笑,感到特別,「因為一般人每天照鏡子,都只是看看妝扮,服裝、頭髮有沒有整齊,很少是為了要讓自己的心情更高興而看著鏡子微笑,更從來都沒想到是良心出發的一部分,讓我有一些不同的出發點跟觀點,去知道我們每天平常在做的一些事情。」

  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組成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除了帶來精彩展演,親訪團中還包括多位老師,也分享對優質教育的見解。大二開始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參與聯合國NGO會議的李文琪,今年是第六次參與,堪稱創造希望的新世代。李文琪特別介紹良心時代運動,讚賞非常有power,因為它的原動力來自每個人的內心,當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都用良心去判斷對與錯,做出的決定一定能讓自己心安,也能讓別人開心。本身從事兒童美語教學,「因為師父身教言教的引導方式,幫助我在教學時,學會去看學生情緒背後的原因,更能幫助學生們突破問題,學得更好。」

美麗的鳳凰舞傳達出祥和境界。
  遠從荷蘭而來的中、英文彩繪教師蔡麗雪,是美國馬赫西管理大學的教育碩士,她提到「一般教育都在強調追求個人成功等,用主觀的能力測驗方式來評量學生學習能力,學生有好文憑,進名校,成為社會為公司謀利的中堅分子。但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是讓每一個公民從培養自己的良心、對世界的愛心為出發點,發揮每一個人獨特的天賦而展現自信,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包容不同種族,宗教信仰,文化,進而將愛與和平推及到國與國之間的實踐。」蔡麗雪認為,只有建立一個能夠喚醒每個人內在的愛與良心的教育制度,才能達到世界和平的落實。對此次華僑學校文化交流蔡麗雪充滿喜悅,談起2005年太極門到荷蘭中文學校文化交流時,她就在該校任教,非常感動,在心裡播下的種子在十年後發芽,去年她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也開始傳播愛與和平的種子。

  小學教師Yaggie Tseng說:「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已20多年,跟著師父學真、學勇於認錯,虛心學習,不斷突破、修改自己,全人教育止於至善。」她覺得身為世界公民,要懂得先反省自己,如果人人如此,就會更尊重彼此的情緣。能夠真正愛自己,才會真正為人設想,願意為人服務;能夠愛自己的文化,才能欣賞他人文化之美;懂得彼此尊重,社會就會祥和,世界就會和平。

學生們也上台分享心得。
  徐美慧老師談到「世界公民宣言」第六條:「世界公民應以良心教育培養年輕世代,尤重品德教育、人權教育與生命教育。」她跟隨著洪掌門人的腳步,從教育場域著手,與義工們自動自發到國高中學校或是深入偏鄉小學,分享良心的故事,呼籲青少年與孩童以良心為品德依歸,學習做人處事,實踐「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美好世界!

  今年是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長期以來,太極門師徒相傳保存優質文化,並且拜訪五大洲,傳播愛與和平的種子,獲得無數榮耀與國際友誼,並締造許多精彩歷史。千禧年第39屆遠東暨東南亞地區國際獅子會年會在韓國舉辦時,太極門師徒應邀擔任開幕展演,特別由大韓航空專機接送,寫下中韓斷交八年首度直航的歷史記錄,可說是破冰之旅。太極門弟子以神龍、祥獅、八仙過海、武術、文舞、原住民舞蹈,自慶州世界文化博覽會暨遊行、華僑學校、第39屆遠東區暨東南亞地區國際獅子會年會、仁寺洞遊行等,所到之處造成轟動,掀起一股中華文化旋風。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頒發「世界和平藝術表揚狀」表彰洪博士對文化交流以及藝術展現上的卓越貢獻。

  隨親訪團拜訪韓國,也掀起一股「良心時代運動」旋風,目前全球已有196國人士響應,超過三千個組織共同推動,形成巨大的能量圈。「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已有142國、超過23萬人連署;「世界公民宣言」呼籲世界公民覺醒,在關鍵時刻,開創新局,為地球村的永續發展共盡心力。邀您一起響應連署
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