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工作揚善止戈 宋明宗議員獲頒「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證書

    2016-09-28
 

新北市議會宋明宗議員獲頒「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證書。
  2014年1月1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喚起一股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的世界,讓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甦醒,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96個國家響應,超過31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298萬人次瀏覽。共同發起單位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9月12日晚間8時許頒發「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單位證書予新北市議會宋明宗議員,表彰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不遺餘力。

  宋明宗在晚間8時親臨太極門的樹林道館,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特別分享今(2016)年在韓國所舉行的第66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大會期間,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展實況。其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NGO大會論壇中發表的論文「全球的希望:良心、教育與文化」中,提供重建永續教育的黃金金字塔,指出以良心為三角頂點,延伸至文化與教育兩端,即可創造出安定平衡的永續之道!讓在大學任教的劉明哲非常佩服,「洪博士更提供了三個教育的核心根本:1.品德教育是做人的基本、2.人權教育是做事的基本、3.生命教育是生命之基本。」

  宋明宗表示,相信各門派如果有像博士這樣、世界每一個國家有一、二個這樣的團體在推動這個工作,世界就會和平,一定沒有戰爭。洪道子博士所推動的這個善心,也就是「揚善、止戈」。身為民意代表一樣要有良心,就是要選擇「良心工作」。

  志工們還將與宋明宗一起做好事的過程製作成PPT,宋明宗說:「今天我真的很感動,你們讓我感覺到世界真的有溫暖,太極門更溫暖!希望太極門未來推動公益的良善活動,給宋明宗一個機會,繼續來配合大家,這是很重要的。」

  宋明宗與太極門的善緣源自於2008年10月8日的「2008臺北縣泰山獅王文化節」與2009年2月8日在泰山鄉綜合體育場所舉行的「張燈結綵慶團圓」元宵晚會。當時太極門於活動現場進行「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的活動。2009年宋明宗任職泰山鄉鄉長,還專程與義工們勉勵,他提到好的文化就是心靈改造,就像太極門推展好的善良風氣、愛好和平一樣;合作就是力量,有太極門這樣的發揮愛心,社會一定有溫暖。

宋明宗議員簽署了「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兩宣言。
  宋明宗進一步指出:「太極門的師兄姊是真正從內心在推展世界和平這個良心的工作。其實應該說是我真正找到了一個良善的團體,尤其是洪道子博士所推動的一個良善、良心。所以,那時候我就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我們泰山最大的一個活動──『獅王文化活動』,那時候我(時任鄉長)都邀請里長(未升格前稱村長)都要上網來連署,一起來推動這樣的善心。」

  「103年溫馨送暖關懷活動」於2014年1月25日在新北市泰山區進行,宋明宗特別邀請太極門共襄盛舉。同年2月16日宋明宗參加於台北中油大樓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暨新春茶敘時說:「身為民意代表應該從良心來做起,做每件事情都憑著良心來為民服務,做每一件事一定要為我們整個民眾的福利為設想,不能為個人的己私己利。」5月21日泰山區黃秀川區長與宋明宗議員服務處蕭夙玲主任,為了將「良心時代運動」擴及全泰山區民眾,特地走訪太極門樹林道館商討。

  2014年10月4日「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在泰山區隆重登場,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帶來「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宋明宗表示,要讓更多的鄉親們能夠知道這項運動的重要,「我們的良心工作就是每天做好事、心存好心與良心。」翌(5)日,新莊區龍安路西盛公園旁的國賓廣場「關懷無限 有愛尚水 關懷弱勢」活動,由宋明宗揭開序幕,他也表示,太極門在推展良心工作,從小就養成這個良心、為民服務的一個精神,可以讓社會有很大的溫馨和溫暖,所以大家心存好心、做好事,大家心中有愛,社會就會和平,世界也就會和平。

  受新北市泰山區中小學家長協會之邀,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們也參與了2014年10月26日的「泰山區103學年度中小學家長會聯合交接典禮」,典禮中也見到了宋明宗穿梭其間,不僅鼓勵志工們,也大力支持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

宋明宗議員表示每個國家如果有一、二個像太極門這樣的團體,世界就會和平。
  今年欣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宋明宗受太極門之邀,參與於TICC國際會議中心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活動,並於現場與其他各界人士一起參與焦點儀式,以「揚扇」動作意表「揚善」之心,表彰「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境界」。8月20日適逢樹林道館21週年館慶,還特別致贈花籃慶賀,並委派楊國強副主任前來樹林道館致意。

  宋明宗提到,推動一個好的政策,只要政策做對,有心做對得起良心的工作,這些公益團體一定會跟著你來做。他說:「多少年來我不管擔任鄉長、代表、議員,大家都是全力來支持,有機會來推動一個好的公益。今天我真的很感動,身為民意代表我盡我自己的本分,做該做的事情,不過,我相信都還不及我們洪博士的萬分之一。」宋明宗同時也在現場簽署了「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兩宣言的連署,並邀請大家一起來,改變從連署出發!集聚善的能量讓世界更美好,從心開始改變!兩宣言連署網址為http://www.worldcitizens.org.tw/awc2013/0528_2endorses/index.php?lang=zh。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