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信念 大法官深受感動

    2016-11-20
 

洪道子博士(二排中左)、賈諦敘.甘地博士(二排中右)與參與展演的太極門弟子合影。
  第17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共有來自全球59國的元首、首席大法官等各界人士與會,2016年11月11日清晨,各國貴賓從印度新德里啟程,於10時陸續抵達勒克瑙,立刻感受到盛大的接機場面,大會主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偕同夫人、女兒在機場門口為每一位貴賓披上佈滿世界國旗的聯合國圍巾。抵達主辦單位城市蒙特梭利學校(CMS)後,大會還為每一位貴賓披上美麗的花環,並且安排與會貴賓大合影,留下國際法治界人士共聚一堂的珍貴畫面。

大會主辦人賈諦敘.甘地博士在歡迎致詞中表達他對洪道子博士的推崇:「感謝洪道子博士創辦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在世上提倡愛與和平。」同時也向FOWPAL青年義工散播愛與和平的能量表示感激。
太極門弟子化身現代俠客,與活靈活現的太極門祥獅聯合展演。
對於今年的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各界充滿期待,尤其開幕儀式特別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克羅埃西亞前總統Stjepan Mesic表示:「很榮幸將參加鳴鐘儀典,唯一最大的希望世上沒有戰爭,放下武器。」蓋亞那總理Moses Nagamootoo則表示:「一、這次大會議題是保護兒童,除了氣候改變、綠色經濟議題,更重要的是保護。兒童權益,主要努力討論、提供更好的兒童未來。二、我希望去除核武、打擊恐怖主義,最重要的是和平,希望放下武器、團結一致。」

  不同的民族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文化,文化則孕育出許多動人的故事。大會於11月11日精心安排「文化之夜」,主辦單位城市蒙特梭利學校的學生發揮創意,將印度傳統歌舞結合現代科技與各項議題,以豐富多元的精彩表演傳達文化、人權、世界和平及五洲共榮等議題的重要性。
太極門女弟子帶來象徵轉動善念的絲傘舞。
太極門弟子則帶來精彩的武術展演、充滿活力的Energy舞蹈與歌曲,以及中華優質文化流傳久遠的「鯉魚躍龍門」傳說為背景而編成的舞劇「太極門鯉魚舞」,鼓勵人心向上、向善,此劇對職掌正義的法官們意義深遠,在悲、喜無常的人生旅途中,要堅持內心的良善,運用智慧做出好的決策,勇敢闖過每一道難關,才能夠找到真正的和平與喜樂。法官Rosa Maria Acon NG閣下看完展演後感受到:「我希望我們都是世界公民,沒有邊界,沒有國家區別,如同兄弟姊妹一樣,我知道這是理想化,但這就是在我們內心深處的,我們想成為平等的人,沒有歧視,沒有不同,沒有偏見。」

晚宴文化交流後,各國貴賓大合照,為一年一度的國際法治界盛會留下珍貴的畫面。
  除了文化之夜,太極門弟子於11月12日到11月14日連續四天晚上都帶來不同的文化展演,透過深度的文化交流讓與會貴賓更了解中華優質文化,其中有武術、活靈活現的「太極門祥獅陣」、寧靜祥和的歌舞「愛的天使」,還有經典傳統劇碼「包青天」傳達法官必須用智慧與良心裁量判決,另外太極門女弟子也帶來象徵轉動善念的「太極門絲傘舞」,以及象徵守護和平與正義的「太極門劍舞」。不丹法官Phurba Dorji看完太極門弟子的展演後說:「我回去我的國家以後,我將會把在會議中看到的分享出去,每個Energy Girls and Energy Boys有著甜美的笑容,我非常喜歡。」另一名最高法院法官Mohammed Shafiullah Khan則說:「我在新德里就已經注意到他們了,他們的展演令人驚豔。沒有愛與和平,就沒有快樂,因為生命稍縱即逝。」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