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現代女性的智慧 自信走出美麗人生

    2022-03-08
 

新時代女性分享如何扮演好自己多重的角色,並以一顆歡喜、感恩的心,運用智慧、自信與勇敢來創造美麗的心生活。
  台灣社會早年是男尊女卑,婦女在步入婚姻後,常被期待離開職場,專心在家裡照顧家人;然而現代的女性,不同於過往,須面對更多不同的新挑戰,在忙碌中,如何與先生同心照顧家庭、子女?如何與公婆相處?這是一個重要的課題。神氣家族於3月8日以主題「0308活出女人的智慧」https://youtu.be/yY-DzcAlcwk線上直播,兩位女主持人以逗趣的說唱方式介紹三位現代女性,分享她們是如何扮演好自己多重的角色,並以一顆歡喜、感恩的心,運用智慧、自信與勇敢來創造美麗的心生活。

  在銀行業擔任主管的淑琴,她因長年高壓工作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嚴重失眠,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對於喜怒哀樂毫無感覺,在姊姊推薦下進入神氣家族。淑琴說,師父的一句話「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如當頭棒喝,讓她如夢初醒,謹記師父的訓示,時時提醒自己要快樂。當淑琴把心打開了,笑容增加,心變安定,入門後三個月睡眠品質改善,不須再吃安眠藥,也因此讓頭腦清晰,工作效率提高,還能幫助同事,工作順利愉快,創造公司裡的和諧氣氛。

  淑琴提到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提醒弟子的話語「客氣好言結善緣」,讓她的人生很受用!在入門前,她一下班就很累,須先躺在沙發上休息許久,入門練功後,身體改善、體力變好,讓淑琴在下班回家煮飯及做家事的心態大不同,雖然忙碌卻是開心與感恩。以前的她常為小事生悶氣,跟老公冷戰,練功後想法改變,學會不計較,讓脾氣變好,孩子也感覺到媽媽像變了一個人,因為不會再碎碎念的嘮叨了,讓家庭變得很溫馨和樂。

  小萱是業務助理,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10年,感恩先生帶全家人入門。小萱說,以前的她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生氣且愛抱怨,人生充滿著負能量,家裡的氣氛不佳。她提到師父提點她的話,「生氣會變笨」,當要生氣時小萱會提醒自己不能生氣,慢慢地學會反省、傾聽與忍耐。

  小萱表示,年輕的時候為了適應與人相處,每天像戴著面具,回家後,會將不快樂發洩在自己最親愛的家人身上。練功後,她學會修改自己、反省及轉念,與家人間的相處愈來愈和諧,家庭生活更是笑聲不斷。小萱提到,全家人一起入門練功真的很幸福,因為每個人都會自我內省,現在她的先生也變得不再生悶氣,兒子也學會同理心。小萱感恩師父讓她學會修改心性,明白做人的道理,可以愈活愈快樂。

  家庭主婦媛媛提到,婚後的先生經常晚上9點後才下班,回家後常發脾氣,她因此被波及,也惹怒自己生氣,原本期待的甜蜜婚姻,卻開始出現斷痕,生活充滿孤獨、恐懼,夫妻相處大小吵不斷,本想離婚卻因懷孕而終止。在安胎的過程中,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的姊姊不斷地鼓勵與邀請她到會館聆聽師兄姊的人生分享,讓媛媛慢慢學會轉念。

  媛媛表示,女兒出生後,她卻被貧血、低血壓、不知名的神經抽痛困擾著,直到入門練功後,經由早晚的氣息調養與勤練太極門氣功,讓她的身體漸漸改善。她回想到師父曾說過,「被駡一次,心裡一直想著,就不斷地被駡」,也讓她豁然開朗,自己的病痛也是因為心的不健康而影響,她提醒自己多看先生的正面而少去理會先生的壞脾氣,並學習和婆婆相處,漸漸重拾快樂的生活。

  在太極門練氣養生,樂觀開朗的她,竟意外地在相隔八年後生了兒子,兒子的出生又帶來一連串新挑戰,媛媛以一顆歡喜且勇敢的心面對。三年前媛媛做了一件人生新挑戰,到大學進修,師父的一句「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讓她充滿能量,並為自己的計劃付出行動,這個月剛好拿到大學畢業證書,進修三年多期間還得到二個科目的全校第一名。

  媛媛鼓勵家庭主婦除了愛家人外,更要懂得愛自己,要保留時間給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維繫與好友的關係、培養新的興趣,並鍛鍊身體,讓自己將來老了,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讓生活過得有價值、有意義。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