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 樂活自在良善一生

    2022-04-20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邀請4位銀髮族分享他們如何保有一顆良善的心,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的訣竅。
  臺灣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預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說每5個人就有1人是65歲以上的長者。這些長輩打拼了一輩子,有人選擇閒靜地養老度過餘生,也有人退而不休,奉獻自己的時間及經驗,當個志工樂在其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樂活自在 良善一生」(https://youtu.be/El-pmGy0h0A),邀請4位銀髮族分享他們如何保有一顆良善的心,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的訣竅。

  法律系畢業的麗峰,她的同學、朋友不是法官就是律師,她因為畢業後很快走入婚姻,因此並沒有從事法律相關工作。在小孩讀到國高中後,她選擇到監獄擔任志工輔導受刑人,在輔導過程中,她不斷傳播善的種子,種在受刑人的心裡,雖然不知道它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生根發芽。但只要家人不放棄,就有回頭的希望。在太極門練功的麗峰,長期在良善環境的薰陶下,深知說好話、做好事、心存善念的重要,最終這些好都會回到自己身上。需要每一個人都能遵循良心的指引,做有良心的事,這個社會就會非常平安。

  秀鑾從與婆婆的互動談起,她們家四代同堂,秀鑾與婆婆的情感更像母女。婆婆早年喪夫,辛勞地將8個小孩拉拔長大,在那個年代很多人會把小孩送人以減輕負擔,但婆婆以一己之力獨立將孩子養大,是秀鑾敬佩的長者。秀鑾對自己的親生媽媽也是一樣孝順,到現在93歲的媽媽還在,讓她覺得很幸福,天天熱線陪她聊天談心。除了事親至孝,秀鑾也是一個有良心的公民,她認為良心源於善念,當我們能站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別人不同的立場,就會多一些包容,多一些感恩,這個社會也會更祥和,減少更多的紛爭。每天晨間運動時,她會帶容器,將沿途的狗大便及垃圾撿拾乾淨,還給大地美美又清淨的環境。

  光雄在學校門口擔任導護志工,協助指揮交通,平日與學校老師、學生、警衛等互動良好,他覺得大部分的民眾都是有良心的,但也有少數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無良駕駛,有一次一輛闖紅燈的車子碰倒了學生,竟不聞不問開走了,所幸該名學生並無大礙,後來警方找到那位駕駛到校,向學生道歉。光雄希望行走在道路上的所有駕駛都應以良心為規則,注意自己也注意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美玉與先生為了不讓好友在過年期間覺得孤單,每年初二都會接她出遊,一起逛街、吃飯,她覺得人不是自己快樂就夠了,也要周遭的人都快樂,人人快樂,世界和平是最重要的。

  四位分享人都保有一顆良善的心,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心存感恩,多付出,關懷周遭的人,因而有喜樂的生活。邀請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http://www.aneoc.org/zh),錄製自己的良心話並上傳,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好事無國界,大家一起來!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