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好阿嬤來開講 退休生活人不老

    2022-05-25

在太極門練功二十多年的前雯阿嬤,因為有師父的教導,讓她擁有真正三「好」的退休人生。
  俗話說:呷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雖然名為「三好」,實際代表的意義眾所皆知。神氣家族歡喜來開講,5月25日「不老系列 退休三好」,來到前雯阿嬤家,她與大家分享身為龍鳳胎的阿嬤,如何享受當阿嬤的快樂,並且擁有真正三「好」的退休人生。

  從出生到孫子三歲唸小班前,前雯阿嬤夫妻都陪伴著孫子成長。每天和孫子們玩的兩位老人家,因此也保有一顆年輕的心境,總會和孫子們童言童語一番。前雯阿嬤表示,自己並不會刻意去教育孫子要聽父母親的話,因為她認為尊重父母本來就是應該的。「要讓他們與父母的單一的教育,或者是學校的老師,那爺爺奶奶就是陪玩啦!」

  面對孫子們正當「貓狗嫌」的年紀,通常是會讓年長的阿公阿嬤體力上「不勝負荷」。前雯阿嬤說:「我很感恩我的師父啦!因為我以前身體也不好,像那種體力要帶一對龍鳳胎,真的是很不容易!」還好,在神氣家族練功二十多年累積下來身體健康的本錢,讓他們夫妻倆帶起一對孫子能夠游刃有餘,而且還常常帶著孫子們出去跑跑跳跳、遊山玩水。

  提及老一輩的婆婆,前雯阿嬤也說:「我們那個年代知道做媳婦的要尊敬、要孝順。現在的年代跟我們以前不一樣了,現在是說娶一個媳婦,不見一個兒子。」她表示,自己也是當人家媳婦的,與其這樣子,為何不跟媳婦好好相處?「我與其丟掉一個兒子,不如去賺一個女兒。人家一個女孩子,父母一定很疼嘛,那嫁到我們家,就是把她當成自己的女兒疼。」
前雯阿嬤說:「我跟媳婦好好地相處,反而不會丟掉一個兒子;我還可以跟媳婦站在同一條陣線上,有這樣的『聯合陣線』可以管好兒子,何樂而不為?所以不僅不會有所謂的婆媳不和,我覺得我跟兒子的感情也很好。」

  至於「倒垃圾好」,前雯阿嬤笑著說都是家裡老爺子的事,夫妻感情好,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倒好垃圾。好客的前雯阿嬤夫妻,家中常常都會有客人、師兄姊的造訪,高朋滿座的家,似乎也沒有什麼顧家不顧家的問題了。

  前雯阿嬤說:「這些都是太極門師父教的,師父教我們家要圓,家裡的每個人都要和。我們身為師父的弟子,就要做到弟子該做的本分。」她提到,家人都做好這樣子,一定是可以非常和樂的。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