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修身養性 婚姻幸福更有力

    2022-08-09
 

太極門弟子德芳表示,因為夫妻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有共同的價值觀及共識,才能攜手度過婚姻中遇到的種種難題。
  8月4日是農曆的七夕節,神氣家族等民團舉辦線上論壇_與七夕有約 愛的雙人協奏曲,邀請在太極門練功的夫妻師兄姊,跟大家分享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對婚姻協調的幫助,並祝福天下眷屬都能歡歡喜喜,攜手一生。

  婚姻經營22年的太極門弟子,策略管理博士德芳表示,因為成長的背景或對生活的習慣、看法容易產生不同的價值觀,容易產生溝通上的分歧,如果夫妻能有「共識」,對婚姻會有正向的幫助。德芳指出,他們夫妻都在太極門修身養性,透過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點後智慧增長,價值觀跟判斷標準容易調成一致,產生共識,所以即使他們面對青黃不接到一家四口只能用零錢度日的時候,也沒有責怪彼此不會賺錢或是太會花錢,而是用正面的心情去面對,平靜的度過難關。

  德芳表示自己的直男個性,常常錯過良妻的少女心,稍嫌無趣。例如:有一天,良妻問他是否要來一杯咖啡時,一時興起學著電視廣告說「coffee?tea? or me?」;德芳沒有發現良妻的浪漫情懷,直白的說「咖啡」,結果良妻失望的說「不應該是我嗎?」,然後悻悻然地去泡咖啡。這件事情讓他反省到自己應該要更敏感一點,配合浪漫演出,才可增加生活情趣。

  德芳的太太,宴語有一顆少女心,結婚初期就上演「吵架後甩門離去等待男主來哄」的戲碼,最終男主並未來哄,她自己氣消了以後就回家。雖然當下覺得德芳沒有去哄她,有些失望,但她也理解,是自己破壞了彼此的約定–─甩門出去的人要自己回來,而德芳堅守他們的約定的行為,其實在後來的婚姻生活中給她帶來一種安全感,認定德芳就是「自己永遠的歐巴」。

  主辦單位搜羅十對以上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夫妻,提供他們的「幸福箴言」,例如:「看到對方的好」、「同忍同修、百年好合」、「互信、互諒」..等,歡迎大家取用,並期許大家珍惜「百年修得共枕眠」的姻緣,能和諧的攜手共度餘生。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