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

以實際行動共創和平寬容的社會

    2022-11-16
 

2022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論壇──《用愛與寬容落實自由與人權 良心建言》專家學者指出,每個人從自己的改變做起,以實際行動共創和平寬容的社會。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團於11月16日舉辦2022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論壇──《用愛與寬容落實自由與人權良心建言》,專家學者指出,寬容源自心中有愛與良心,其意義是要相互了解、有同理心。很多環境的破壞,肇因於個人的貪婪及不夠包容,唯有以愛與良心彼此團結合作,才能改變世界的命運,希望每個人從自己的改變做起,以實際行動共創和平寬容的社會,讓世界充滿愛、和平與良心。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太極門掌門人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指出:「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和挑戰。天災人禍頻傳,誰也無法置身事外。只有我們以愛與良心彼此團結合作,才能改變世界的命運。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及全球超過500個協辦單位共同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凝聚全球不同國家、不同宗教、不同種族的代表,以良心覺醒的正能量,為世界和世人共同祈福,並展開《世界祈福日宣言》全球連署,以祝福祈願的心散發好念,匯聚善的能量,也鼓勵人人知行合一,以實際行動共創和平寬容的社會。」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魯台營指出,環境保育就是人心的保育,因為很多環境的破壞,肇因於個人的貪婪及不夠包容,因貪婪衍生的自大與爭鬥,漸漸無法與環境寬容共處。他在擔任屏東環保局長期間,發現農業廢棄物、露天焚燒等農、畜牧污染是最大的環境問題,因不忍對老農民開罰單,改以寬容的態度,蒐集廢棄物做成燃料棒,替代燃油,不但減少燃料費用,也減低空污及碳排量。魯台營很感謝太極門舉辦祈福大會,讓他感受到社會上愛的重要。

  大學生小明從參加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演出的經驗說起。他表示,在練習過程中,經歷風吹、日曬、雨淋、地震,「但我的心告訴自己,之所以要祈福,就是要為這動盪不安的世界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所以這些都沒有影響他渴望為世人祈福的心,他表示,雖然自己只是一個大學生,但在每一次唱歌、跳舞時,懷抱著的心是:希望透過祈福,喚醒世人的良心,並安然度過疫情及戰爭,讓世界充滿愛、和平與良心。

  退休教師玉華表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著弟子走遍五大洲101國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並舉行多場「愛與和平高峰會」及邀請各國元首等重要人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共同許下和平願力。她回憶2010年跟隨「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在北印度勒克瑙(Lucknow) 由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創辦人賈締敘‧甘地博士所舉辦的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2010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賈締敘‧甘地博士為了表彰洪道子博士在促進全球融合、推動愛與和平所投注的努力與貢獻,特地邀請印度北方省城鄉發展暨環境部部長Nakul Dubey頒發崇高的「聖雄甘地獎」給洪道子博士。2018年第十九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印度健康和家庭福利部長Shri Jagat Prakash Nadda代表主辦單位頒發終身成就獎(Life Time Achievement Award)給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表彰他長期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也意味著對洪博士有如對聖雄甘地一樣崇敬。

  學校工作人員戴瑪莉分享自己以前因為身體虛弱,導致心情不佳,看什麼都不順眼,無辜親友常成了她的出氣筒,「連小嬰兒看到我都會哭!」當她到太極門修心養性,才開始意識到問題的源頭是來自於自己,也經由修習氣功身體改善,情緒更穩定,讓自己保持輕鬆愉悅,思緒變得更靈活、清晰;而每當遇到瓶頸時,師父的話語「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便湧現於心,她體會到,當自己的心態願意轉變時,更能面對家庭和工作的各種情況,以輕鬆幽默的態度陪伴孩子。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