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召喚良心英雄 為世界譜出愛與和平樂章

    2022-12-09
 

芷伃、伊嫆分享練陣過程及對世界的祝福。祈願世人都找到屬於自己心中最純淨的良善之音。本於良心,相互關懷,互助互敬,世界就能邁向永續發展。
  太極門師徒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大會展演節目安排了「世界之愛和平管弦樂團」現場演奏《召喚英雄》,在充滿戲劇張力的旋律中,鼓勵人們要不斷向前。11月14日以良心之名祈求世界和平-愛的樂曲溫暖人心重現精彩畫面,樂團團員林芷伃、黃伊嫆也在本集中分享練習過程及對世界的祝福。

  社會新鮮人林芷伃表示,很幸運能以音樂演奏的方式為全球祝禱。音樂像是良師益友伴隨著芷伃成長,從國小學習長笛直到高中,不是科班的她對於音樂的熱情從未消減,但遺憾一直存在氣息不夠長的困境。在練習過程中,芷伃勤加練功,讓她在演奏時更能靜心感受氣的流動,加上師兄姊引導,祈福大會當天的演出都沒再發生因氣不足讓樂句中斷的狀況,順利地完成演出。

  芷伃表示,師父時刻提醒演奏時要把音樂入心,要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他人。在一次次的練習中,芷伃專心、用心去感受每段音樂傳遞的訊息,屏除雜念,將旋律轉為愛傳遞出去,原先肢體僵硬的芷伃變得能自然地隨著旋律律動,讓她體驗到太極門樂團的特別之處。芷伃希望將祈福大會中引領人們前進的力量帶入生活和職場,影響身邊所有的人,祈願全球的人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心中最純淨的良善之音。

  樂團中負責長笛的黃伊嫆最喜歡的曲目是氣勢磅礡的《召喚英雄》,習慣獨奏的她為了能完美合奏,她學習調整、配合大家的節奏跟心氣,透過不斷地練習跟磨合,終於在演出時能與大家圓滿呈現這首高困難度的曲目。國九生的伊嫆有一定的課業壓力在,週末只能挪出一天參與練習,所以她非常珍惜每次練習的機會,因為在練習的同時也排解了課業壓力。雖然祈福大會的隔天有一場小考,但伊嫆充分利用在休息室的時間複習,結果拿了全班最高分讓她感到非常開心。

  「和平」就是大家凡事都能本於良心出發。大家相互關懷友愛,互助互敬,這個世界就能邁向永續發展。伊嫆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換個角度多為別人著想,減少紛爭,也希望學校不要有那麼多的考試,讓學生可以多方面發展。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