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2023年新春茶敘 國內外友人揮毫為世界祈願

    2023-02-12
 

太極門新春茶敘,融合創新與傳統文化饗宴,祝福大家兔飛猛進、鴻兔大展,福氣臨門。
  期盼2023年疫情遠離、戰爭止息、災難不再是世人心中深切的渴望,好的開始能帶來成功的全部,開春之際,太極門特別於2月11日下午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格里拉宴會廳盛大舉辦充滿正能量、融合創新與傳統文化饗宴的「2023歲次癸卯太極門新春茶敘 兔躍春喜轉世局 健康平安好運來」,邀請國內外各界二十多國參與,各國友人揮毫吉祥好話,在快樂溫馨的年味中,共享活力與福氣,凝聚彼此真誠善心與願力為世界祈福,以光明與希望,迎接新的一年!

貴賓現場揮毫,以兔年吉祥話為世界帶來正能量獻上祝福,並體驗有趣的華人年節文化。
  新年到太極門走春是許多國內外友人的重要盛事。今年太極門新春茶敘,有海地大使Roudy Stanley Penn、史瓦帝尼代辦Abbigail F. Pieterse、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副處長Francisco Javier Martinez、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副代表Ulziibat ALTANDUSH、阿拉伯在臺商務協會會長Wael Hamouie、前司法院大法官暨副院長城仲模、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等人,駐華使節、國際友人以及國內政府官員、民代、學者、宗教、文化及媒體界、民間團體上百位嘉賓親臨現場。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特別致賀電,肯定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全球弟子長期致力文化交流,倡導愛與和平,傳揚良心和平教育,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頒贈文化交流感謝狀給帶來傳統歌曲演奏及舞蹈的貝里斯友人。
貢獻世人,為公民典範。現場也播出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會長Rene Wadlow博士、各縣市首長、民代、政府機關及駐華使節等國內外友人捎來的新年祝賀,全球五大洲人士歡樂交流互動,彼此祝福,呈現「世界一家」的祥和氛圍。一開始,主持人即引領現場及線上直播所有人共同靜心30秒,為土耳其、敘利亞、義大利、印尼等地強震以及世界上受戰爭威脅、疫情蔓延等受難者,祈福祝禱。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歡迎詞祝福與會嘉賓們,「天天安好,日日歡喜;吉祥如意,花開富貴!」「良心是每個人心中與生俱來,最純淨的能量泉源,引領我們做出正確的決斷,航向人生的光明大道,良心啟動良知與良行,便能創造真真、真善、真美的祥和世界。」
迎賓大道喜氣洋洋的熱鬧氛圍,讓每位到場的來賓們爭相合照。
「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是良心領袖,讓我們互相鼓勵,牽起彼此的手,不分你我,團結合作,為世界和平的理想共盡一份心力,讓『健康』、『財富』、『智慧』、『幸福』及『快樂』永遠伴隨每一個人,願世人不再痛苦,願世界永享太平!」

  海地大使Roudy Stanley Penn致詞時,首先邀請大家為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兄弟姊妹們祈福,地震造成了重大的物質破壞和生命損失。他並且感謝洪博士和所有太極門師兄姊的奉獻精神和處事的信念。跟海地一樣,太極門是人類豐富多元的一個例子。他說:「以寬容、非暴力、和平的精神,如同天上閃耀的星辰,我們可以在多樣性中建立一個更美麗、更永續、更持久的世界。讓我們共同意識到,
象徵光明與希望的美麗金色鳳凰展演賜福愛滿人間,讓看到的人都得好福氣。
為了世界的福祉,保護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以及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理解的重要性。」

  太極門弟子以明亮的燈籠、溫暖人心的羽扇迎賓。接著,在天官賜福、仙童引路下,來賓們抽紅包獲得十二種好氣及智慧好語,再體驗氣功武術門派獨有的功夫茶,帶來好運一整年。精彩的活動在樂團演奏悠揚中西名曲以及合唱團動人歌聲中揭開序幕。象徵光明與希望的美麗金色鳳凰展演賜福愛滿人間,讓看到的人都得好福氣。

  國內外貴賓現場揮毫,寫「兔飛猛進」、「兔躍納福」、「前兔似錦」、
活力滿滿的Energy青少年們,熱力十足的舞蹈嗨翻全場。
「鴻兔大展」、「奮發兔強」、「揚眉兔氣」春聯,以兔年吉祥話為世界帶來正能量獻上祝福,並體驗有趣的華人年節文化。抱著胡蘿蔔、全身毛茸茸的兔兒演出「金兔報喜福氣來」,太極門小師兄姊們歡喜可愛的模樣超級討喜,散發快樂能量祝福世人獲得人生五寶。

  前監察委員劉德勳表示,太極門的活動都讓人很振奮,歷來太極門在整個社會經濟的帶動跟人性的重整上都有很大的功能。今天用活潑動態的方式來做新春的開始,相信今年一定是一個好的年頭!

  黎明文化事業基金會秘書長王明我將軍表示,他始終對太極門給予非常高的敬佩,
全場一起開心跳起舞,充滿世界一家喜氣洋洋的熱鬧氣氛。
多年來,將良心善念推廣到全世界各地,鼓勵人們從自己做起,從時時刻刻地做起,把世界推向希望跟和平的未來。今天看到太極門欣欣向榮的活力,是真善美的呈現,太極門對回饋社會國家乃至於全球人類各方面的公益有非常大的助益。

  前中央社總編輯何國華提到,青少年武術團體充滿陽剛氣息精神飽滿,一定花很多時間準備練習,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太極門掌門人洪師父數十年如一日、精神飽滿,是練功有成的證明,讓他非常佩服。

  太平洋日報社長張寶樂表示,他期待了很久要參加太極門新春茶敘,每一次都非常歡樂,這樣的年節味一般在社會上是享受不到。太極門主張正義,為世界的和平、為人類的幸福做了很多的事情,是他所敬仰的。這樣團體在國際間很少有,他給予高度肯定。

  來自德國的HY Development企業總裁Achim v. Hake衷心祝福每個人身體健康,世界和平。也為敘利亞與土耳其人民祈禱,全球問題應該得到解決,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支持和平。

  前台南縣長暨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太極門的情懷對整個世界的穩定和平具有很大的意義,太極門新春茶敘邀請那麼多來自各國的駐臺使節參加,扮演重要國際文化交流的角色,有相當的貢獻,值得大家肯定,也值得政府重視。

  信杰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表示,今天見識到太極門確實是一個非常優良、具有文化根基的團體。希望政府部門能夠有新的思維,知道說這個好的團體是不應該予以打壓而必須要支持予以發揚光大。

  前立法委員黃文玲律師表示,洪道子博士所提倡的良心與愛,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個元素,唯有團結良心、公平正義跟愛,然後才有可能讓臺灣更好,世界更美好。

  禾閎廣告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施祥德導演指出,洪博士致詞所提到善的力量,在這個世界上很重要,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讓這個改變有個小小可能,那為什麼我們不讓這個可能發生?

  台灣好新聞記者林茂榮表示,自己對洪道子與太極門非常尊敬,但政府卻對他們稅收方面無妄的栽贓,所以他時常以正義之聲,來替社會大眾講公道話。今天太極門慶祝春節茶敘,帶動社會團體健康,是很好的活動。

  太極門文化展演以富含深遠意義而為人稱頌,現今世局紛亂多變,令人心難安,需要世人團結善念來穩定世界。今年特別以歌仔戲結合包青天與七俠五義以及五色劍舞的演出,啟發各界有志之士,效法古代俠義精神,護衛人權與伸張正義,開創安康世局。

  精彩活動高潮迭起,各國不同風情的文化演出,與會來賓感受多元共存與世界融合。爪哇語演唱的印尼民謠歌曲表達了宗教與精神價值觀,鼓勵人們從逆境中醒來。聖文森及格瑞納丁歌曲演唱讓人感受復古音樂風格與現代流行文化的平衡之美,貝里斯帶來傳統歌曲演奏及舞蹈嘉年華,展現多樣文化大熔爐的精神。接著,由Happy兔帶著活力四射的青少年展現新世代新希望的「Happy 兔 together, Joy forever」,帶動現場觀眾一起搖滾舞動,當中特別設計融入世界五大洲各種文明的經典舞步,讓現場來賓走入不分種族、國別的時空隧道。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2019年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至今已有 200 個國家或地區響應,聯合國更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洪博士再於2022年宣告「世界祈福日」及「世界願力日」,鼓勵世人透過祈福,找回純淨本心,並以願力與實踐開啟行動力,團結為世界共盡心力。當天太極門分享在全球推動成果,並邀請所有來賓響應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及《世界祈福日宣言》,將匯聚滿滿的正能量化為實際行動力,人人都是讓世界更美好的良心領袖。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