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內湖道館新春茶敘 分享身心靈平衡智慧

    2023-03-08
 

身為太極門弟子的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分享「心的平衡運動」,期許大家以一顆安靜智慧的心面對人生中的挑戰與不順遂。
  2023年太極門內湖道館新春茶敘在2月19日下午舉辦,以「喜兔迎春 幸福Together」邀請各界貴賓、親朋好友一同前往道館走春納福,感受滿滿正能量。高中輔導老師張淑瑩分享「心的平衡運動」,讓身心靈獲得健康。

  在訊息爆炸的時代,即使不同的年紀,工作、學業與生活都比以前複雜。張淑瑩分享她平日在學校與青少年互動過程中,對現代青少年情緒的體察,以及對人心如何能取得平衡的深刻見解。她觀察現在年輕的孩子似乎更容易不耐煩、情緒易爆炸、心累與沒力。透過「心的平衡運動」,她分享如何用靜與智慧,面對生活中的不順遂與混亂不安的世界。她表示,當一個人的心平衡後,不用大吃大喝排解情緒,就能達到身心舒暢又省荷包,只有當自己的心獲得真正的快樂時,才能造福自己與身邊所愛的人。
中小企業主陳智雄,分享他經歷功成名就的追求,到在太極門找到人生的意義。這中間的轉變,讓他學會愛自己,善待周遭的人。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面對眼前的煩惱,如何學會放下,對於許多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身為公司負責人的陳智雄,分享如何替自己創造出健康快樂的人生。他以親身的經歷,分享身心靈的平衡如何改變人生。他表示,在生病前自己對於金錢是汲汲營營的態度,但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卻找到生命的意義。練功過程裡他學會愛自己愛家人,用轉念改善家庭關係,在工作上能秉持著良心做事。換過腎的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下,越活越年輕,細胞含氧量也變大,甚至現在可以騎自行車完成來回淡水與大佳河濱公園。

  一樓迎賓大道旁則有師兄姊們用心設計的園遊會,希望讓來到神氣家族的每位嘉賓,都能獲得一整年的快樂好運。例如「心想事成福氣來」,
代表太極文化的功夫茶,讓當天現場來賓體驗到很不一樣的品茗聞香樂趣,讓人笑開懷。
透過擲骰子抽出紅包內的各種祝福好語;「香噴噴祈福站,幸福有一套」則準備了各種點心零食和套圈圈遊戲,祈福牆上則讓貴賓寫下新年新希望與祈福心願等等。

代表太極文化的功夫茶、春風樂團的演唱、銀髮族的《和平祝禱歌》等各種文化展演,都讓現場來賓感受到神氣大家庭的溫暖與熱情,當天來賓在歡笑聲中,為自己在2023開春就收到了圓滿一整年的歡喜好福氣。


  專利商標事務所負責人楊先生受訪表示,太極門的師兄姊不論小朋友還是銀髮族各個都充滿活力,
銀髮族師兄姊在「和平祝禱歌」的歌聲中,傳遞出的溫暖與平靜,感動了許多現場來賓。
且每個人都願意不帶目的熱情分享。他感受到太極門追求的是身心平衡,當人轉念,就能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日常生活的考驗。

來賓陳先生感受到太極門是一個充滿正向能量的團體,每個人從年紀大到年紀小,都表現出生氣蓬勃的生命模樣,讓人感覺很棒。

  剛逢喪父之痛的社工陳先生,陪同母親一起來參加茶會活動,感到非常開心,但在銀髮族師兄姊唱出《和平祝禱歌》時深受感動,掉下眼淚。他在銀髮族師兄姊用心比出的手語中,感受到心與心的連結,也期望所有人都能安詳、和諧、快樂。

春風樂團的演唱,讓來賓感覺如沐春風,歌聲純真且打動人心。
  在金融業上班的王小姐聽了兩位分享人的生命故事,體認到教養小孩不能總是以自己認為的方式做,身體健康更是生命的無價之寶,她希望也能將太極門介紹給自己的爸爸認識。

  科技人黃先生感受到神氣家族的氣氛就像是一個大家庭,樂團的演唱是發自內心在唱一首歌,那種感覺是發自內心,讓人覺得很純真,打動人心。

  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陳正川表示,「台灣以至於整個人類社會最需要的就是愛跟和平,而太極門是做得最成功的。」這樣的感受也引動他發願,若有機會,願意用餘生來為人類社會的愛與和平做最大的貢獻。他指出,在汙溺橫流整個社會時,有太極門這股力量,相信台灣應該會有很美好的未來。
近百位親友來賓蒞臨內湖道館舉辦的新春茶敘活動,在歡笑中收到了圓滿一整年的好福氣。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