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3到5倍的神「氣」妙用 三位俠女的真情分享

    2023-04-01
 

胡琴熱場,滿滿的懷舊風(左),毓華(右)分享在太極門練氣對身心的改善。
  週末補班日不blue!3月25日太極門高雄道館邀請毓華、秋芬、紹文三位俠女,真情分享到太極門練功的成長與改變,盛夏來臨前,在胡琴演奏經典老歌的悠揚聲中,滿滿的懷舊風,氣氛非常溫馨。

  毓華小時候「坐車暈車、坐船暈船,走路會暈倒」,生病在家的時間多過在學校。她表示,有機緣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氣的含氧量是一般人的3-5倍,練功3年後,第一次的爬山竟可以攀登日本富士山,從出發再回到登山口,步行八個多小時,不但沒暈倒也沒得高山症,幾年後更登上西藏瑪旁雍錯、新疆阿爾金山等4600公尺以上高山,及塔克拉瑪干沙漠。毓華表示,這樣的旅行,她以前連想都不敢想,因為健康改善了,她的人生才能有這麼棒的體驗 !

  「感恩師兄姊的陪伴同修,更感恩我的師父的引導和滿滿的愛!」毓華表示,在太極門練的是「歡喜」氣,她退休後,白天就在道館和大家一起學習手語、跳舞、唱歌,可以常動腦與筋骨,防失智、防退化,還可以訓練耐心、包容心,自己也非常開心!

  「我們一起賺錢,也要一起享受人生!」和先生在傳統市場做生意的秋芬,憶及當年入門的機緣,先生因為失眠而來練功,覺得很好也帶她一起,結果練功後,鼻子嚴重過敏明顯改善、脾氣改好,也帶3個小孩一起練功,「感謝師父把爸、媽變得那麼好!」小孩覺得父母練功後改變嚴厲的管教方式,全家人一起開車到道館,車內經常充滿笑聲及歌聲。

秋芬(左)在太極門學到許多寶貴的智慧,紹文(右)分享在太極門更有自信。
  秋芬在太極門練功過程,也把握機緣多次參與國慶展演、太極門舉辦的祈福大會,以及法稅倡議活動,開拓視野,收穫滿滿,學到許多寶貴的智慧。她表示,每年太極門師父都會送賀卡給弟子,她和先生也學習送客戶卡片把福氣送出去,客戶都很開心,生意一直都很穩定。她也祝福現場來賓可以獲得太極門「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五寶。

  紹文每次上台總是能展現自信光彩,很難相信她從前個性內向、膽小、極度沒自信,「只要被老師點名上台說話,那真的是……要死了!」小時候的她「黑乾瘦」(台語),自嘲真是名符其實的「乾妹妹」,每天都是肚子痛叫她起床的,羸弱的體質只要搭上巴士就會暈車。有一年她去找同學,看到當時已在太極門練功的同學媽媽雖然脂粉未施,但皮膚竟可以那麼透亮,讓當時臉上長滿青春痘的紹文決心入門練功,入門後紹文在很短的時間內,睡眠品質變好,再也不會被腹痛叫起床,改善冬天手腳冰冷問題,至今多年,青春痘連疤都沒留下,有一年到雲南瀘沽湖旅行,同車夥伴很多都暈車或出現高山症,但在那次的旅程中,她身體沒有出現不適,也沒有水土不服。

  紹文也接受擔任太極門公益活動報導「主播」的挑戰,還隨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傳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她表示,過去總認為自己很渺小,什麼都做不了,到太極門練功後,與師兄師姊團結一起讓力量變大一起做好事,身心愈變愈好,更有自信也更幸福!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