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7歲小男孩的心願

    2023-04-02
 

7歲的義均小師兄在兒童節許下願力是「幫助更多人,讓世界更美好。」良心天使決定,要在兒童節送他一份美好的禮物。
  兒童節快到了,良心天使來送禮物囉!大家來聽聽小朋友許了什麼心願?4月2日神氣家族頻道毛毛蟲的蛻變〉線上直播節目為您揭曉,良心天使送出什麼禮物?獎落誰家?

  我想要一台手機、我想要一台平板……我想要幫助更多人,讓世界更美好。這麼乖的「小天使」是誰家的孩子啊?媽媽淑青說:「是我家7歲的義均小師兄啦!」

  淑青感恩公公婆婆的引薦拜得明師,全家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的言教、身教引導學好戒壞,學習做人處事道理,每天練功打坐,讓一天都精神飽滿,促進身、心、靈的健康,潛移默化中,孩子們也一起練功打坐。義均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每天一分鐘為世界祈福,引動世人的良心,做好事、說好話,義均就是在這樣良善的環境下耳濡目染中成長。

  淑青表示,義均最喜歡打坐,透過打坐他可以和師父說說心裡的話,讓呼吸平穩下來,心漸漸平靜後,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不好的地方,所以,他的心結會在打坐後得到紓發,也比較願意和媽媽說自己的狀況。

  有一次,義均在學校和同學起衝突,被老師處罰,義均氣得不吃午餐,回家後心情不好,就跑去打坐,那次打坐明顯比平常時間長,似乎有很多話要告訴師父。後來因為回家作業忘了帶回家,淑青帶他回學校拿,他進去很久,出來後問他,才知道他進教室後跟老師道歉,說對不起、不應該發脾氣,中午不吃飯,很不禮貌。老師訝異地問他「怎樣讓心情變好了,回家都做什麼事呢?」義均說「我都先打坐跟師父說話,心情變好,就可以很快的寫好功課了。」

  義均媽媽說,其實,義均也曾經讓她感到無力,他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如果大人的話無法讓他信服、得不到他的認同,他是不會依照建議修改的。曾經一次家族聚會,義均太開心爬上餐桌、用餐坐姿不雅,糾正他,他隨性回「那有什麼關係呢?」上小學後,國字筆畫寫得不好看,對數學比較不拿手,因成績而喪氣。在太極門,師兄姊常常會分享如何學好戒壞、有禮貌、守規矩、要心地善良、做良心事,告訴他「師父教我們禮義廉恥的『禮』就是有禮有節、規規矩矩的。」有一次他問師父:「我的數學只考70幾分要怎麼辦?」師父鼓勵他「你數學考70幾分很棒啊!」他從此有了信心。

  現在,老師常誇獎義均是個熱心助人的小天使。打掃時間,看到同學來不及完成,他會主動過去幫忙;畫畫課,同學聽不懂老師教的,他也會大方地為同學說明;在家還會幫忙倒垃圾、摺衣服,帶領弟弟一起練功,當個好哥哥。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哇!良心天使小庭決定,要在兒童節送義均一份美好的禮物。也在兒童節前夕,送給大家影片〈1016良心的呼喚〉,祝全天下的孩子盡歡顏!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