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面對生活 讓身邊開出朵朵善花

    2023-04-07
 

<空中加油讚>良心向前行系列以「好心念 善花開」為題呼籲,改變自己從「心」開始,團結每個人的小小善念,就能發揮良善的力量改變世界。
  「健康、快樂、幸福」是每個人都嚮往的事,但是該如何擁有呢? 4月2日 <空中加油讚>良心向前行系列線上直播以 「好心念 善花開」為題,邀請大雄、瓊文與Magy分享用良心面對生活邊開出的朵朵善花。

  大雄提到,神氣家族對他與家人的影響很大,不僅練功保健身體,更有許多善的循環。去年全家一起參加10月16日「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活動,小朋友宇綸師兄參與了合唱團的展演,在參與練陣的第二週,他主動在學校詢問老師可否給他一點時間,跟同學分享「良心的呼喚」這首歌,以及歌曲中良心的重要性,隨後老師安排了一個星期五的時間,讓他可以順利地與全班同學分享,還得到老師的讚賞與鼓勵。這樣的轉變讓大雄與良妻都感到很驚訝,也感受到孩子的潛力無窮。這要感謝從2歲開始到現在小學二年級,宇綸師兄都在神氣家族裡學習成長,在潛移默化的影響下,讓良善的種子早已在他心中生根萌芽。

  瓊文分享,自從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練功之後,除了身體練得健康,也把心變柔軟了。她記得有次在人潮擁擠的下班時間,站在擠滿人的捷運車廂中,一位老先生突然從博愛座上站了起來,並對著她咆哮:「年輕人為何不往裡面車廂走?站在這裡小心我揍你!」當下她愣住了,因為車廂門口很擠,沒有空間可以任意移動,面對老先生的怒氣,瓊文先讓自己冷靜下來,不急著去爭辯誰對誰錯。她觀察之後發覺老先生可能是因為下一站準備下車了,但車廂口擠滿了人,,大家沒有讓出通道的動作,而且都在滑手機,只有她沒有在看手機,所以老先生心裡一急就對著吼。當列車快進站時,她開口跟老先生說:「老先生你要下車了對嗎?我想辦法再往車廂內擠擠,給你位置站,這樣你就可以很快下車了!」聽完後老先生馬上改變態度對她說:「小姐!謝謝你的包容,剛剛很對不起,真的謝謝你這麼包容 !」她就這樣成功地用心平氣和的態度與智慧化解了尷尬的局面。

  會計師Magy表示,大學畢業後她一直持續忙碌的生活步調,生完小孩後更是家庭、事業兩頭燒,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過度換氣等問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在先生的二哥與二嫂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調整身心狀況。勤練功法後,不僅讓她的身體狀況逐漸改善,師父教導的轉念、知足、歡喜等人生智慧,也幫助她在面對工作上的挫折時能從容應對。現在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家庭氣氛也變得越來越和諧。

  12歲的小小主持人允善提到,改變自己從「心」開始,讓自己變得更好,成為一股正能量,如果每個人都有這樣小小的善念,只要團結這樣的善念,就有機會可以改變世界。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