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近400單位響應 呼籲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2023-04-08
 

「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論壇,強調「國際良心日」是屬於全人類實踐良心的紀念日。
  近來疫情、戰爭、極端氣候以及通膨、金融危機等,讓世局充滿不確定性,人們該何去何從?4月5日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舉辦「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座談會、良心事蹟特展及徵文、徵圖、攝影等活動。主辦單位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表示,「國際良心日」是屬於全人類實踐良心的紀念日,《世界人權宣言》宣告:所有人都被賦予了良心,人人享有良心的權利。站在歷史的關鍵點,唯有良心願行能引導人類走向世界永續和平。論壇邀請約30位重量級學者專家,發表良心建言,為社會注入更多向好向善的動力。

焦點儀式將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貼在「良心笑臉」,象徵良心實踐,目標都可以實踐。青少年良心志工帶來充滿能量的歌曲及舞蹈,鼓勵每個人以良心願行幫助他人,讓世界更美好。
  主辦單位表示,2019年7月25日聯合國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今年第四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以「百分願力、萬分行動」為精神主軸,呼籲一百分的願力從自己的專長領域響應並呼籲良心覺醒,再用一萬分的行動力來幫助他人,結合專長共同來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非常感謝太極門文教基金會、和美慈善基金會的協辦,與來自全國各機關、學校、媒體、企業、團體、村里辦公室等近400個單位熱烈響應。

  焦點儀式結合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來自各行各業的主講者將17項永續發展核心目標圍繞「良心笑臉」貼上,象徵人人良心實踐,17項目標都可以落實實踐,發光發熱,如同太陽光般耀眼光亮。青少年良心志工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充滿能量的「世界一家,有你有我 」歌曲及舞蹈,鼓勵每個人都是引領良心的領航者,以良心願行幫助他人,
青少年良心志工帶來充滿能量的歌曲及舞蹈,鼓勵每個人以良心願行幫助他人,讓世界更美好。
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 致詞表示,集體的良心願行將如同清晨曙光,能夠以團結、和諧和寬容照亮永續未來。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各國領導人是全人類共同命運的掌舵者。唯有靜心思量自己的每一個決定,就可以用愛來化解衝突,以無私的智慧來平衡差異;源自良心的智慧與寬容,能讓人放下執著,以理性尋求共識,尊重人權,弭平紛爭。生命有極限,人心是翻轉局勢的樞紐。站在歷史的關鍵點,唯有良心願行能引導人類走向世界永續和平。

   前監察委員/文化大學政治系兼任副教授仉桂美 表示,社會絕不是靠法律來上軌道,她以太極門案為例指出,教育部很清楚說不是補習班,但是纏訟至今,為何至今81年度無法解決?與其他五個年度不同,回到司法專業領域很難說服自己,法治已經形式化,抱著法律條文但實際的問題沒有解決,公平無法實現,呼籲要與國際接軌是要透過各種case來真正落實。再者,國家潛藏負債保守估計約20兆,甚至勞保基金虧損大概將近10兆,這麼嚴重的數據裡面,我們接收到的訊息卻是財政結構很好,這當中一定有人不誠實。預算法第83條有規定,特殊情況下可以編列特別預算,但目前特別預算、特別條例這幾年一直在飆漲。衛福部的疫苗採購封存30年,有的人一輩子窮其一生搞不清楚整個採購案是怎麼一回事,監察院也沒有去糾正,所以政府是不是有失靈?政府要誠信,讓老百姓知道他該知道的。

   前空軍中將副司令/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張延廷 表示,很多事情要先有心願,重要的是實踐和行動。教育要從教育三種人開始:政治人物、媒體從業人員、政府官員。一、政治人物,掌握很多資源,動見觀瞻,如果沒有良心會荼毒百姓。二、媒體從業人員,媒體是第四權,名嘴似是而非,讓大眾判斷力失準帶風向。三、政府官員,行政權可以決定他的行政裁量權,法律是最低道德標準,官員依法行政很重要,希望不公不義的事情越少越好。

   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董事長趙政岷 認為良心是一種習慣,他以超過20年的媒體工作者的經驗分享良心實例,提到,早年到日本做企業參訪報導,看到一家煞車零件廠,要求品質的良率要做到100%;他提到曾有一則綜藝泰斗自殺的新聞,當這新聞出現的時候,台灣的自殺率突然竄高,所以現在對霸凌、自殺,媒體開始做出自律,因為不良新聞的引導與過度報導,對一個社會國家的影響很大。趙政岷指出,惡意與善意的循環,只差一點卻會失之千里,就像1.01與0.99只差一點點,但當無限相乘後,1.01會變無限大,而0.99最後會變成零消失不見。因此,今天是清明節,除了慎終追遠以外,回過頭來讓我們的心更清明。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 聽到現場與談,開心表示:「大家都在講真話啊!」也舉國內外的新聞時事來分析,教育的力量與教育不足之處,並提出實踐愛與良心的建議,他分別對家長、企業、政府提出建議。其中給政府的建議如下:1.社會大眾人才濟濟,才德兼備是用人唯一選擇,特別是政務官或部會首長。2.政治不應凌駕專業,民眾福祉與普世價值應優於政黨或主事者利益。獲得現場熱烈的掌聲與贊同。

   社團法人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理事長黃國彰 ,感謝洪道子博士帶動良心教育,大家願意護持良心是國家的福氣。春秋是良心最好的典範,現代的社會很可怕,見利忘義,殺父弒母、兄殺弟,出賣同鄉朋友,商人賣黑心商品,比春秋時代不知壞了幾百倍,真的很需要有良心、有正義感的人站出來。台灣宮廟密集度大,如果能把他們引導到正確方向,會是台灣一個很大的正能量。黃國彰並舉例:在監獄辦忠義文學獎,替受刑人頒獎,讓受刑人有榮譽感、有自信。有一個吸毒殺人的犯人得獎,寫了三封信給黃國彰,信中充滿對父母的思念。了解後,黃國彰透過關係跟犯人父母聯繫,表達犯人的懺悔,後來家人諒解,被刺傷的弟弟也去監獄看受刑人,頑石點頭。

   信杰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 表示,稅單開得很重就如同受到酷刑一樣,所以稅務員輕輕的一張稅單,有時會造成民眾重重的負擔,尤其是推計課稅的部分。如果要把這些所有金流交易紀錄全部當作營業行為的話,那對於納稅人其實是非常不公平的,因為有不少是屬於個人的借貸金錢往來紀錄,我們看到洪道子博士在歷經太極門27年的冤稅壓迫之下,都願意以受害者的身分推動法稅改革的教育,用光明正向往前行,且將中華文化、台灣的正能量發揮到整個國際,這麼好的團體,政府應該予以鼓勵啊!怎麼還20幾年的冤稅案還無法解決?政府實在要覺得「見笑啊!」(台語) ,他特別呼籲財政部、國稅局在課稅的時候,一定要以良心為本、人權為先,否則很難去跟人家說我們是以人權立國。

  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理事長蕭錦戎表示,品格教育是我們持續關注的重要議題,而家長是孩子最重要的教育者之一,品格教育具備尊重、責任、誠實、正義等基本價值觀,並且運用這些價值觀來解決現實生活中所面臨的各種挑戰。她特別以《跌跌撞撞的圓夢者》電影紀錄片,讓孩子們能學習到如何在別人的需要上,找到自己的責任,同時學習失敗並不可怕!勇敢的站起來面對所有的挑戰。

   蔡富强律師 以指標性太極門案件檢視台灣司法稅制現況,他認為太極門假案歷經27年,是台灣法治教育與良心教育最大的恥辱。有良心的稅務員,在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無欠稅確定後,就應撤銷當初用違法起訴書濫開的稅單。最高行政法院107年判字第422號判決,是台灣租稅最有良心的判決,強調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而非「補習班」。6個年度的違法稅單中,5個年度都已更正為零,然而基於一樣「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的事實」,81年度的稅單卻沒有被更正為零。他分析稅務員為了執行績效,不肯更改,還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他感嘆法律有用嗎?法律是道德最低底線,要從基礎的良心教育品格教育做起。良心才能生智慧,太極門案件需要良心解決。

  主持人表示,為慶祝第四屆國際良心日,3月28日到31日,洪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分別在美國華府及紐約舉辦「2023年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各國有影響力的領袖齊聚,為全球祈願祝禱。3月31日晚間加勒比海和非洲基於信仰的領導力會議的創始人兼主席暨白宮基於信仰的內閣辦公室的聯絡人以及美國總統志願服務獎的認證官員Agorom C. Dike博士代表拜登總統頒發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給洪博士所成立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拜登信中表示,衷心感謝洪博士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員,「透過分享你們的時間和熱情,你們正在幫助發現和提供解決我們面臨的挑戰的方案,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這些方案,我們生活在一個需要希望和愛的時刻,對未來的希望,看到我們前進的道路和對彼此的愛。」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