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終生受益

    2023-04-12
 

4月7日於神氣家族高雄道館清塗分享,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終生受益。
  環境丕變,如何維持身心靈的正能量?神氣家族高雄道館4月7日邀請向來熱愛古籍經典的退休人士清塗,藉古喻今生動地分享前人處世的智慧,也分享太極門師徒愛與和平文化行對穩定世局的正向影響。

  清塗以多年閱讀經驗歸納出:「和大自然在一起『養生』、和善良的人在一起『養德』、和知心的人在一起『養心』、和快樂的人在一起『養顔』、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終生受益』! 」說明周遭環境對人的影響。他舉一位已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的阿民為例,阿民在接觸太極門這個充滿正能量的地方後,原來的酒肉朋友遠離,不僅免於傾家盪產的噩運,更重拾健康快樂的幸福人生!

  清塗表示,人生路一帆風順者少之又少,風雨激起的浪花才顯壯闊,他分享當他遇到挫折時,最想仿效的對象就是大文豪──蘇軾,「空庖煮寒菜 破灶燒濕葦」、「揀盡寒枝不肯棲 寂寞沙洲冷」,寫盡了生活所遭遇的困境,但卻不願再回到當時充斥著結黨營私的朝廷為官,蘇軾為自己的一生,調侃寫下「問汝平生功業,黃州惠州儋州」,三次的貶謫仍不改蘇軾的樂觀灑脫,「一蓑煙雨任平生」、「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說到樂觀,清塗提到詩仙──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對於權位的豁達「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清塗認為,這些文人看待人生起伏還能擁有自在的心,就如宋朝一位高僧釋守淨的詩:「流水下山非有意,片雲歸洞本無心,人生若得如雲水,鐵樹開花遍界春。」

  清塗表示,逆境方可淬煉出意志,「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非常有智慧,也教導我們要有智慧去判斷真假、好壞、對錯,凡事以良心做基礎,就不會偏離航道。」太極門師徒一行遍訪世界,傳遞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今年3月中旬土耳其舉辦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適逢土耳其建國一百週年紀念,雖然全國仍處在強震驟變的國殤中,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還是帶著師兄師姊一行將近60人及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自費自力前往參加,只為和平鐘聲能撫慰人心的傷痛。

  清塗指出,良心為本,堅持在對的道路上,正能量的團體會產生良性的循環,正能量的思想將改變一個人的命運,會使我們的家庭、社會乃至國家幸福快樂!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