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與智慧 打造自己的經典人生

    2023-04-13
 

七十三歲的美玉在入門練氣功後,不僅重拾健康,免疫力也提升,讓她安然度過這三年的新冠疫情。
  三月初,世足經典賽吸引全球的目光,而4月7日晚間在太極門內湖道館,也有一場「精彩人生2.0〜打造你的經典賽」茶會。在歡樂聲不斷的茶會中,三位分享人分享自己在面對人生的變化球時,如何運用生活智慧,揮擊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七十三歲的美玉曾因膏肓痛,手無法舉起,有時痛到胸悶,甚至睡覺會忽然呼吸停止而驚醒。入門後的她,不僅舊疾都改善,免疫力也提升,讓她至今不曾感冒,也安然度過這三年的新冠疫情。在照顧好身體的同時,她發現自己脾氣也變好了,原本急性子的她容易和小兒子起爭執,但現在的她,能夠好好與兒子溝通,親子關係變好了。

玟彤因懂得自省與改脾氣,讓她更有智慧地經營好親子關係,現在母女互動甜蜜滿分。
  曾被中西醫判定難受孕體質的玟彤,入門練氣功一年多後,順利生下兩個健康寶寶,但個性急切的她,做事求快求好,卻因孩子總是慢吞吞,吃飯吃兩個小時,成為孩子眼中的「暴龍媽媽」。後來,她慢慢改脾氣,學會放下自己的執著,調整食譜和飯量,讓餐桌不再演變成親子戰場;她也學會反省自己的教養態度,主動跟孩子分享自己的感受並說對不起,因為她和女兒都明白「先道歉的人是因為愛對方」。現在大女兒已經十六歲了,不僅沒有叛逆期,還會跟媽媽談心,幫媽媽解決問題,母女關係甜蜜滿分。

  這個時代人人喊著要斜槓,但工作壓力如此沈重,要如何斜槓?初入職場的瑋彤不以賺錢作為斜槓的目標,而是追求美好的事物,例如:做甜點、美食、畫畫、攝影,讓自己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
瑋彤帶著天使般的溫暖與愛到土耳其,為飽受地震之苦的當地居民帶來一股安定力量,期望他們更有能量面對未來繼續前行。
瑋彤原本個性害羞內向,但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有機會參與多場的分享與國內外文化展演,讓她在潛移默化中不斷成長。上個月,她隨著親善文化訪問團到土耳其,透過文化展演,為飽受地震之苦的當地居民帶來一股安定力量,期望他們更有能量面對未來繼續前行。展演中,她扮演天使,體會到天使的溫暖與滿滿的愛,但同時也承載著更多的責任,須要團結更多人的真心善行以挽救持續崩壞的世局。現在的她能夠勇敢地張開翅膀,溫暖更多的人,把這份愛繼續傳遞下去。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