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創造健康身心靈 改變人生的秘密

    2023-04-16
 

人的一生常常充滿起伏與關卡,我們需要的是改變自己,提升身心靈,強化應變無常的能力與智慧,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人的一生常常充滿起伏與關卡,想要關關難過關關過,需要的可能只是改變自己,提升身心靈,強化應變無常的能力與智慧。4月11日空中講堂「改變的『氣』機 人生大不同」中,11位初入太極門練功的師兄師姊,他們分享透過改變的力量,為自己帶來珍貴的禮物。

  主持人正源在工作進入軌道後,身體健康一落千丈,在岳母師姊推薦下入門練功後,發現太極門是性命雙修,是提升靈性的地方,他說:「師父的功法就是要教我們如何返璞歸真,做一個自然快樂開朗的人。」

  玉雲回台定居後,看到93歲的媽媽、妹妹及外甥女在太極門練得身心狀態都很棒,便也跟著入門練功,玉雲表示,除了精神狀態變好,也更有自信地去規劃生活,吃東西也覺得特別美味,甚至改善睡眠品質,「不知不覺皮膚也變美了。」
玉華去年11月開始練功,因為學會放鬆,睡眠品質和新陳代謝變好,身體氣足也比較不容易動怒。她常提醒自己來太極門不只是練功,更是鍛鍊自己的心性,「不要為這個世界帶來負能量,而是為身邊的人帶來歡喜的能量。」

  育瑞因道館的好氣場接收到好能量,內心總充滿幸福快樂,他說,太極門練功注重性命雙修,功法簡單卻效果顯著,從6歲到80歲都適合。他分享自己只要持之以恆練功,精神會很好,「早起不再有疲憊感,工作上也得到主管的認同與讚賞,更因改善鼻子過敏,脾氣也不再急躁衝動。」

  淳薇說,來太極門很愉快,每一位師兄師姊都很開心、自在,感覺很安心、很放心,會像家人般相互鼓勵「一起開心,一起健康,一起快樂。」

  瑞媚說,練功讓身心靈被充飽電,覺得很快樂。協源說,身心特別愉快。

  深元從小受僵直性脊椎炎之苦,練功後常提醒自己要修正走路姿勢,調整呼吸,不但自己擁有更好的體態,更了解氣功對自己的重要。他說「學習氣功讓我在病痛與生活間取得重要的平衡,讓我成為健康而且可以幫助社會大眾的人。」

  82歲的郭寶年輕時並沒有跟著全家在太極門練功,一直到3個月前才入門,沒想到練功後就能彎下腰穿襪子,他非常感謝師父,現在想去哪裡就到哪裡,可跟孩子開心出遊了。

  春涼由於過去都忙於工作鮮少出門,練功後得到大家很多的關懷,身心靈變得很開闊,「太極門是很值得去的場所,有好沒有壞,讓人愉快。」

  國榮則分享入門一個月後,對人、對事的心態與應對有很大的改變。他不僅體悟到「心存善念,去除怨念,和顏悅色,心平氣和待人。」因此氣色會變好,這充分顯現相由心生的道理。而在更高層次方面是對人生意義的探討,「就如師父揭示的良心、愛與和平宣揚於世,引導風潮,而太極門就是心靈祥和,舒適愉悅的人間淨土。」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