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花藝與生活」智慧講座:學會捨跟改 人生如花藝綻放光彩

    2023-04-19
 

王師姊表示,在太極門練功修身之餘,也改變自己的脾氣,學會靜心功夫,因此可以完成七年的花藝學習,取得中華花藝教授資格。
  春暖花開,百花齊放,太極門新竹道館隨著春意,在4月15日舉辦人生智慧講座_花藝與生活,邀請具有中華花藝教授資格的王美嬌師姊與大家分享花藝心世界。現場的讚嘆聲此起彼落,充滿歡喜的氣氛,這場視覺饗宴帶給參與者滿滿的「心」鮮感。

  美麗又協調的花藝呈現來自心的涵養,王師姊以三張照片分享她獨特的人生經歷。她表示,在太極門練功,改變虛弱的體質,有機會參加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美好的紀錄。三張照片中,有一張是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上了南非最大報紙《星報》的頭版頭條,引起了當地的轟動,因為台灣的外交處境一直不太理想,當時的駐南非代表李明亮處長表示,這對外交人員是很大的鼓舞,當地的華僑也把那張照片裱起來,激勵自己。

  此外,王師姊在練功修身之餘,也改變自己的脾氣,學會靜心功夫,完成七年的花藝學習,取得中華花藝教授資格。她回憶在考取副教授資格時,因為喝咖啡產生心悸、手抖的現象,寫筆試時手一直抖,無法書寫。她想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教他們,遇到困難或突發狀況時,要調息讓心氣定下來。於是她用左手扶著右手,慢慢寫,逐漸穩定呼吸,手也不抖了,順利完成了考試。

  在簡單的分享後,王師姊引導現場的親友一起體驗花藝的樂趣。親友們陸續完成花藝作品,請王師姊協助調整;一些花品、葉子在王師姊的調整後,整個花藝作品都鮮活了起來,楊小姐形容,作品充滿了生命力。

  插花初體驗,鐶師姊感受到每一朵花、每一株草都有著獨特的魅力,她表示,只要用心去觀察就會發現,它們似乎有自己的語言,能夠表達內心的情感;透過這次的花藝分享,她終於能體會到「當心情不好時到花市走走,就會感到好轉」的感覺。

  已有插花經驗的葇師姊覺得,插花的難處是「捨」,學習捨棄不必要的花材,作品才會有更好的呈現。她聯想到如果生活中也可以調整心態和看法,捨下「執著」,就會發現生活中未曾注意到的風景。平師兄感悟生長在大自然的花草,經過修剪和整理,更可以展現出它們的美麗。若生活中學會斷捨離,修改自己,定能像花藝作品一樣,在自己的舞台上綻放光彩。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