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地球日論壇:「用良心與愛投資地球,我可以!」

    2023-04-23
 

「用良心與愛投資地球,我可以!」論壇分享;良心為本的企業經營與自然和諧共處,對於地球環境的保護投入資源與行動力。
  每年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間團體舉辦「用良心與愛投資地球,我可以!」線上論壇;分享友善大地的農業、良心為本的企業經營與自然和諧共處,對於地球環境的保護投入資源與行動力,才能為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更安全的未來。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 指出:「我們的行為正在毀壞森林、叢林、農田、濕地、大洋、珊瑚礁、河流、大海和湖泊。生物多樣性正在崩潰,百萬物種瀕臨滅絕。我們必須結束這些對自然既無情又無謂的戰爭。我們有工具,有知識,有解決方案。但我們必須加快步伐。」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 表示,「世界地球日」已經邁入53週年,然而地球與人類面臨的環境汙染和地球生態危機卻日趨嚴重,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採取更積極的全面行動,齊心協力,依循良心的指引,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局勢中找到平衡的智慧,給大自然休養生息的機會,也等於為人類的未來再造生機,幫助地球萬物共生共榮。

   柿藥園農場主人葉淑玲 將位於芎林鹿寮坑荒廢的柿仔園整理成藥食農同源的教育場域,葉淑玲老師推廣「吃草不吃藥」,當人們了解植物,不僅可以養生,甚至可以救命。她除了教大家認識植物作用,更重要的是讓大家動手DIY體驗「大膽草民」;將知識轉化為生活常識,進而了解先民的生活智慧。

   保勝茶園負責人呂學增 退休後回家復耕父母留下的茶山,篳路藍縷開始整理茶園學習製茶,所有的農作物都堅持採用有機耕種,使用有機肥,不用化肥,不灑農藥及除草劑,讓大自然來孕育茶樹;確保愛喝茶的人喝的每一口茶,都是自然風味的好茶。2022年還獲得北埔鄉農會及新竹縣農會傑出農民獎殊榮。

   彭月鐶是第三代的傳統醬菜業者 ,過去生產的古早味醬菜也曾添加漂白劑和防腐劑,她在太極門練功,學到良心良行,而決定將產品改革。這項改革,讓他們能在97年毒奶風暴和近年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情勢下,仍不受波及,反而因顧客信任而使訂單源源不絕。

   美商公司執行總監陳榮昌 分享,他從小到大生活在農村,每天跟大自然在一起,很喜歡這一種放鬆自在的生活,他家裡吃的蔬菜水果很多也都是自己種的,家裡擺放的植物甚至插的花都是自己種的,台灣近日面臨蛋荒,但他因為養了10幾隻的生蛋雞,每天都有蛋可以吃。自然的生活不僅讓人輕鬆快樂,他更分享「心靈環保」的重要。

  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是當前全球社會面臨的重要挑戰之一。這需要更多的愛和良心,以及每個人的積極參與。人們可以透過每天一分鐘的省思,從日常生活小事情的檢討改進做起。當世界各地的企業、政府和每一位公民,對於地球環境的保護投入資源與行動力,不僅為後代創造一個更美好、更安全的未來,更是引導人類通往健康、繁榮及永續發展的重要途徑。

相關文章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