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放開了 幸運就來了

    2023-04-24
 

4月21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講座─「人間處處有貴人」,客服主管惠美分享,如何因改變心境而找到「幸運」。
  相由心生,心境不同看到的就不同?4月21日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人生智慧講座─「人間處處有貴人」,邀請客服主管惠美分享,因貴人相助而得到好運氣的親身經歷,如何因改變心境而找到「幸運」。

  「幸運」真的存在嗎?惠美舉一位英國心理學家的研究指出,跟運氣好的人在一起就會變得更好、更幸運,因為幸運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常以輕鬆的態度看待事情,較不易受到侷限,視野相對開闊,就容易發現幸運美好的事物;而悲觀的人,因為愛鑽牛角尖、目光如豆,使得視野變得狹隘,反而看不見周遭的幸運。事實上「幸運」無所不在,尤其常跟生活態度很好的人在一起,物以類聚,就會受到感染,也就很容易變得幸運。

  排行老大的惠美,從小家境貧困,不懂得讀書方法,仗義又強悍的個性常用打架處理紛爭,好勝心強加上放不下等因素,讓她長期處於緊繃高壓的狀態,身體健康亮起紅燈,遍尋名醫或坊間秘方,始終無法根治,甚至更加嚴重。

  惠美以自己親身經歷分享,有時貴人是自己要去發掘,有時是別人送上來時要趕快把握。例如:惠美學校老師鼓勵她的爸爸要好好栽培她,她的爸爸也不顧家貧,借錢供她讀書,老師教她讀書方法,惠美有把握努力考上好學校等,都曾是生命中的貴人。

  惠美表示,心情放鬆後,也會看到「幸運」。由於身體狀況不佳,當醫生告訴她可能要臥床一年,工作又放不下時,她試著先放鬆心情,這時公司來了一位新進同事,推薦她到太極門練功,她知道自己必須抓住這個幸運的機會。

  惠美到太極門練功,原本自我感覺良好的她,透過自我省思以及師兄姊的心得分享,竟發現原來自己的脾氣這麼差,不論是想出手教訓人或是吞忍生悶氣,都是在發脾氣,會對自己造成嚴重內傷,透過練氣養生,也重獲健康的身體,她的家人也看到她的改變而紛紛入門練功。

  惠美表示,生活態度會傳染,高興也會傳染,在太極門這個正向能量的環境,讓她能夠補充能量,面對人生高低起伏,把心念轉正之後,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了,接受它之後,一切豁然開朗,心放開了,幸運就來了,就會境隨心轉,好運跟著來。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