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世界地球日與自然共生 實踐良心教育友善環境

    2023-04-27
 

「良心為先,安心生活,與自然和諧共存」希望世人秉持良心,大自然和人類才能共存與繁榮、永續發展。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現今世界環境問題是人類必須面對的嚴峻課題之一,保護地球更是刻不容緩!為響應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六)下午6時,ANEOC良心時代運動網站「良心為先,安心生活,與自然和諧共存」節目,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呼籲,世界公民應積極採取行動,證明只要團結一心,就可以創造出不容忽視的影響力。新北市鶯歌區永吉國小校長鍾信昌分享他本著良心的力量,克服了許多困難,也為夥伴及孩子們製造了許多嘗試和突破的機會。鼓勵大家遵循自己的良心,幫助自己找到最真實、最正確的答案,就能夠讓自己和身邊的人感到幸福和快樂!

  洪道子博士致詞時提到:地球的未來掌握在全體世界公民手中,我們更應加快速度、彌補過去對地球環境所造成的傷害,每一個人都有責任採取更積極的全面行動,齊心協力,依循良心的指引,才能在瞬息萬變的局勢中找到平衡的智慧,給大自然休養生息的機會,也等於為人類的未來再造生機,幫助地球萬物共生共榮。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正處在一個人人相互關聯、相互依賴的世界,2023年後疫情時代,人類欲建立全球新秩序,正是全面改變的好時機,現在就是未來!
鍾信昌表示,這三年許多家庭受到疫情影響,產業經濟承受重大損失,連帶孩子的教育狀況也受到拖累。在本著教育者的愛心與職責上的良心,他和老師們自動自發為孩子量身打造才藝活動,提供免額外學費的17個動靜態社團讓孩子們參加。學校和志工們還自費採購超過200支民謠十孔口琴,成立永吉口琴家族團隊,孩子們不論貧富,都有機會學習。在每一間廁所提供「愛心衛生紙」,讓每個人在緊急時刻不會感到窘迫。

  鍾信昌還提到,每個月用「紅蛋傳情」,壽星可以拿到兩顆紅蛋,一顆給自己,一顆送給感恩的人,除了為可貴的生命歌頌慶生,也提醒師生時時感恩。這學期還成立吉雞小隊,照顧20隻蛋雞,讓孩子學會照顧蛋雞、學會善用食農知識,也用雞蛋關懷弱勢族群。一窩野生台灣蜜蜂在校園出現時,雖然曾有驅離或摘除聲音響起,但經過耐心的教育和溝通,指導孩子用欣賞、觀察、尊重的心態,與身旁萬物和平相處。「除了教育各領域的知識之外,我更積極營造學校成為一個友善的校園。對環境對人友善,內在心靈也是本著良心,慈悲而且關懷。」

  身為太極門弟子的鍾信昌說:「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會我陰陽平衡的道理,教我做人處事的最大準則是良心。」他本著良心的力量,克服了許多困難,也與夥伴和孩子們製造了一些嘗試和突破的機會。他還說:「師父告訴我,我們有良好的中華文化基礎,需要優質的教育環境、理念來培育學童。而我目前就在實踐這神聖的使命。藉由推廣資源公平的教育環境,以及秉持良心的教育理念,推動民主自由、法治人權,造就出知法守法維護愛與和平的世界公民。 」

  良心接力賽的故事中,從事科技產業專案人員的美華秉持良心,主動將參與會議時客戶給的車馬補助上繳;已經退休的銀行經理坤明也提到將績效平分同僚,創造祥和的工作氛圍。心安理得、不貪不求的心在生活中做出正確的選擇,良心可以讓人更好地面對自己的內心,晚上睡個好覺。最後,多位民眾紛紛說出自己的良心之語,遵循自己的良心,在困難的情況下保持正確的行為和思考方式,就能擁有幸福與快樂的人生。

相關文章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