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安安,土耳其 青年志工送愛與和平帶來希望與溫暖

    2023-04-28
 

「安安,土耳其,送你愛與和平」短片,播放青年志工分享在土耳其用愛與和平撫慰心靈,帶來希望與前進的勇氣。
  4月23日「空中加油讚」播出溫馨動人的短片「安安,土耳其 送你愛與和平 」,土耳其經歷大地震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造訪土耳其,參與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為遭逢震災的土耳其及敘利亞人民祈福,兩位參與其中的青年志工昕筠和桂光於節目中分享真誠的故事與滿滿的感動。

  歐亞經濟高峰會期間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鳴鐘者包括6國總統及各界重要領袖。希望各國領袖和有影響力的人,將心中對和平及良心的渴望,帶回自己的國家或工作崗位上,努力去達成目標,發揮善的影響力,就能帶來正向的改變!

  今年大四的昕筠表示,土耳其大地震發生後,看到相關的新聞,她心中閃過「要不要去」的短暫猶豫,但思考後,覺得現在更應該要去,將愛與和平散發到他們心中,安定他們的心。特別是這次參與土耳其歐亞經濟高峰會的都是很有影響力的人,可以幫助災區重建,把愛與和平傳達給他們,希望可以幫助土耳其和敘利亞更快從傷痛中站起來。

  昕筠說,有位土耳其當地的青年與志工交流時談到,自己的女朋友在地震中身亡了,還分享與女友最後聯絡的訊息。昕筠覺得這次到土耳其傳遞愛和希望很有意義,她也將此心意投入天使的展演舞蹈中,帶著更多溫暖去安慰悲傷的心靈,願死者安息,生者安心,願世界充滿愛與和平。

  桂光則分享實際接觸土耳其當地人之後,才發現他們比較內斂,可能心中恐懼不安,但不會表達出來,所以他希望幫忙化解他們難過的心情,因為難過悶在心裡面是不好的,可以透過歌聲和展演讓人們慢慢打開自己的心,讓他們更有勇氣和能量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桂光說,在土耳其國殤的氛圍下很難拿捏笑容,但確定自己的心意是要溫暖他人,帶給他人希望的時候,就能自然地透過眼神和動作傳遞真心。很多觀眾也從面無表情慢慢露出笑容,甚至感動落淚,因為心與心的交流其實是最直接、最真誠的!

相關文章
金鐘獎得主張皓然龍井地政事務海洋日記攝影展

龍井地政事務文創迴廊,邀請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攝影獎與導演獎雙...

春季養生 春夏養陽不養癢

寒冬剛過,立春已到,大地自然萬物始發,從冬天甦醒過來,準備迎接...

圖書教師曾綉絹:良心指引,教育的未來之光

「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關鍵。」小學圖書教師曾綉...

斜槓青年的智慧「心」世界

後疫情時代,使得人們的工作與生活方式產生了一些變化,舉凡社交方...

修補碎心 碎心重生

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太極門高雄道館11月11日邀請在美商公司...

以智慧化解戰火危機

2023年9月2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全球論壇開幕前夕,聯...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