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是阿公阿嬤的靠山 良心居服員的柔軟心故事

    2023-04-29
 

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5日舉辦公益智慧講座「我是阿公阿嬤的靠山」,長照居服員羿卉分享服務6年期間的良心故事。
  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5日舉辦公益智慧講座「我是阿公阿嬤的靠山」,長照居服員羿卉分享服務6年期間的良心故事,讓看不到希望的個案開心、安心,並從中觸動她柔軟的心。

  羿卉在五十幾歲時由家庭主婦,轉為從事居服員工作。她曾服務過一位82歲失明的阿嬤,這位阿嬤雖然和兒子媳婦同住,但生活中鮮少互動,每個月阿嬤都會請羿卉陪同她去郵局領錢,領完錢第一件事就是拿1000元給羿卉說要給她,羿卉心想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做人要有良心,她總會跟阿嬤說:「我有薪水可拿,這是妳的生活費,不用給我啦!」羿卉總會耐心照顧並聽阿嬤述說著生活的點滴及過往的不愉快,從未顯露不耐煩,讓阿嬤對她產生了信賴,羿卉也提醒阿嬤要開心過日子,撫慰阿嬤孤單的心靈。

  羿卉也曾經幫一位行動不便的阿公洗澡,卻引起阿公配偶吃醋,羿卉知道後,每次幫阿公洗完澡,就會去阿嬤房間噓寒問暖,羿卉耐心聽著阿嬤的訴苦,漸漸地阿嬤也不再吃醋。服務阿公一段時間以後,羿卉發現阿公非常不快樂,她也會和阿公聊天,阿公會說起年輕時做生意的事情,有時講到不愉快的事情還會掉淚。另外,羿卉有時也會帶阿公外出理髮,阿公和羿卉相處時也很開心。

  羿卉服務過一位臨終安寧的大姊,家裡到處都是蟑螂,掀開棉被也是蟑螂到處亂竄,難以想像要怎麼睡?居住環境讓羿卉想到心裡就發毛,那位大姊蓬頭垢面、不洗澡也放棄洗腎,一副對生命已然放棄,她只能幫她擦澡,脫掉襪子時,看到她變形腐爛的雙腳,還飄著難聞的味道,羿卉一點也沒有嫌惡的心,也是很細心的幫忙擦拭,她心想:「如果不是因為生病,其實她也不願意這樣子。」於是決定接下來的日子要更用心幫她服務,每次擦完澡,還會細心的幫她上乳液,並鼓勵她說:「妳媽媽把妳生得這麼漂亮,皮膚那麼白、那麼好,妳應該好好的照顧妳自己,我會幫妳洗得很乾淨,會讓妳漂亮的離世。」這位大姊聽了就很高興。

  羿卉表示,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常常聽各行各業師兄師姊的分享,打開了視野,也吸收到人生智慧,她體會到,人的一生會遇到什麼人都是因為緣份,既然有緣,就是盡心盡力地照顧他們,並歡喜去做,她也透過照顧個案,心變柔軟了。

相關文章
太極門2024新春茶敘 龍行天下 福滿人間

2024年喜逢金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Pasadena道館,...

神氣家族驚奇之旅

2月13日大年初四,神氣家族環北道館,有時下最夯的《科目三》律...

太極門高雄道館惜福感恩茶會 平安健康「龍」光煥發

如何健康快樂過好年?太極門高雄道館12月30日下午舉辦2023...

送給世人的禮物 《溯古還原》加州公演獲元首級讚譽

現代人承受許多壓力,渴望追求快樂。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 <...

以智慧化解戰火危機

2023年9月2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全球論壇開幕前夕,聯...

2023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分享會 用良心點亮希望

當前人類面臨環境、氣候、疫病、戰爭等種種危機,是最複雜與最迫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