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考(烤)出心中的太極

    2023-05-01
 

大人、小孩聚集一堂,共同動手做餅乾,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聆聽游淳雅與謝曜安的智慧分享,共度溫馨的下午茶時光。
  神氣家族苗栗道館4月29日的下午非常熱鬧,大人、小孩聚集一堂。餅乾達人游淳雅師姊教大家親手做餅乾,親子一起互動、品嚐親手做的餅乾,共度溫馨的下午茶時光。還有謝曜安師兄的智慧分享,讀書的目的是什麼?除了分數,還有什麼事更重要呢?

  游淳雅分享,當她在做餅乾甜點的時候,想著是要給家人吃的,所以會用愛心、歡喜心去做,希望他們吃得開心、健康,自己也會很有成就感。跟著太極門師父學好心念,會選擇好食材分享給大家。
謝曜安是國中一年級的學生,跟著爸爸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他學到了自我管理、做事情要馬上、要專心。他認為比分數更重要的基本要素是健康、態度以及良心。

  一、健康,他以金錢舉例,有一個人賺了很多錢,但是他因為熬夜工作,搞得自己的身體健康愈發嚴重,最後檢測結果醫生說是胃癌,結果一直花錢療養,他的身體一直沒有好轉,才恍然大悟,原來生命是如此珍貴,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一定會選擇健康,但最後錢也沒了,人也沒了,所以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

  二、態度,他拿成績當例子,有一個每次都考全校第一的學生,雖然成績非常好,但是愛講髒話、愛打架,對老師和同學的態度極差,整天惹事生非,最後集滿了三大過,就被退學了,不僅沒有給老師和同學留下好印象,還給學校增添麻煩,所以態度遠比成績重要。態度不好,就算分數再高,也是於事無補。

  三、良心,他覺得良心比分數更加重要,一個人做事若沒有良心,基本上也不會對這個社會有任何的奉獻,不管學歷再高或者是國家領導者,如果沒有良心,反而會危害社會,造成大眾的不幸。

  比分數更重要的事有很多,曜安認為,分數不是絶對的,在求學階段,分數對他來說不是這麼重要,而是要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才是根本之道。

相關文章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