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溫馨五月情 三峽工商婦女公益推廣協會 響應國際良心日

    2023-05-09
 

陳詠湄致贈感謝狀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由弟子陳瑞祥代表接受。
  今(2023)年4月5日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四週年,適逢三峽工商婦女公益推廣協會5月6日於三峽區長泰街舉辦「溫馨五月情 感恩慈母心」活動,理事長陳詠湄特別帶領副會長、理監事們暨所有會員共同響應「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國際良心月系列活動。為感謝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陳詠湄特致贈感謝狀,景仰謝忱。新北市議員呂家愷暨李沛筑主任、黃永昌議員代表林巧甯主任、林金結議員代表王李傳主任、三峽工商婦女公益推廣協會創會長暨三峽民眾服務社理事長王明麗前議員、三峽區體育會理事長藍木松等貴賓共襄盛舉。

  活動中播放國際良心日四週年慶祝活動開幕影片,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致詞
陳詠湄說:「良心就是善行,用真心去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去做行善公益的行為。」
時提到:「我們的努力匯聚了世人最需要的正能量,給世界帶來了團結、和諧與光明,只要不放棄『一心為世人安』的職志,我們就有足夠的勇氣與智慧來共度難關。」「愛與和平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立的宗旨,而『國際良心日』的意義在於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與永續的實踐。愛是人類的生命原動力,良心讓愛更有能量;實踐良心、愛與人權可以安身立命、圓滿家庭及穩定世界,也是完成人生的使命與生命價值。」

  為感謝洪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實踐愛與良心願行,陳詠湄特致贈感謝狀,由太極門弟子陳瑞祥代表接受。陳詠湄說:「良心就是善行,用真心去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去做行善公益的行為。」她很高興能夠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看到良心時代運動秉持著公益推廣,她希望所有參與志工服務的姊妹們都能夠用自己的良心、善行、說真話、做好事,一起對世界和平傳愛、行善,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呂家愷希望愛與和平透過我們自己最初衷的那顆心,達到世界和平。
  呂家愷提到,良心是一個人從小的教育,或是從小養成的過程所塑造的一個價值觀,好的出發代表的就是良心。現今世界最缺乏的就是和平。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相處,最需要的就是互相的理解、同理心、從良心出發。我們現在所面對的問題是我們不要戰爭,我們從良心出發,間接地帶動大家的和平,這才是大家所要的世界、未來的世界。他說:「人之初,性本善。我始終相信人心是善良的,所以我希望愛與和平透過我們自己最初衷的那顆心,達到世界和平。」

  現場並舉辦健康公益講座,邀請到中華民國經絡美容協會創會理事長涂絹綺教導民眾如何透過自我筋絡按摩,讓身體放輕鬆的養生小撇步,以及鶯歌區永吉國小鍾信昌校長分享良心教育的重要。場面熱絡、溫馨。

鍾信昌表示,師父洪道子博士父教他用「心」的疫苗來維護心理健康,這個「心」的疫苗就是「良心」。
  涂絹綺說:「心善就是美,只要每一個人行善就是美。」她表示,美包含非常的廣,只要我們做每一件事情是善良的、是對的都是美;而且,要去做、要去行動才是美。這個美如果走遍天下大家都是一樣的,世界就會更健康。

  鍾信昌提到,師父教他陰陽平衡的道理,做人處事的最大準則是「良心」。這些年他本著良心的力量,克服了許多困難。「我努力扮演教育園丁的角色,期盼能有更多願意為教育創造價值的人,陪伴孩子璀璨蛻變,孩子的成就才是我們的成就。」鍾信昌堅持校園沒有不公不義、沒有霸凌事件。因此,從小就把公平正義、法治人權的觀念深植在孩子的心裡,期許孩子在基礎教育中奠定優良的品格教育。
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充滿能量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展演。
「我的師父告訴我,我們有良好的中華文化基礎,需要優質的教育環境、理念來培育學童,而我目前就在實踐這神聖的使命。」他秉持良心的教育理念,推動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希望成就出知法守法、維護愛與和平的世界公民。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年輕志工們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充滿能量的Happiness is Everywhere展演,將活動帶上高潮!志工陳筠說:「我們家的主旨就是媽媽開心全家幸福!全家能有這樣的向心力,是因為全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我們身體健康,心理也要健康,家人之間彼此互相照顧關懷,這也是全家開心、一起成長的關鍵。」攻讀心理學的陳筠表示,師父教我們「親」人之間的辛苦要互相看得見,
在陳詠湄的帶領下,三峽工商婦女公益推廣協會會員響應「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良心月活動。
看到媽媽工作上有不如意時,聆聽是對媽媽最好的陪伴。看著媽媽支持她,再跟媽媽一起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放著媽媽自己一個人去承受及面對,這也是能夠照顧家人彼此之間健康很重要的關鍵。

  太極門弟子代表陳瑞祥表示,「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以良心為本,用愛來對待我們的周遭,希望透過這樣的公益活動,把愛再延續下去。主持人小陶提到,現在的媽媽身兼數職,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追求很多不同的東西,如果身體不好,唯一追求的只有健康而已。她也邀請大家一起上網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讓愛與和平的良心與善念無遠弗屆。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