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懷念80、90年代金曲同樂會

    2023-05-25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5月20日舉辦五六年級同樂會-80,、90年代懷念金曲猜謎活動。現場笑聲連連,場面溫馨熱鬧。
  過去年代的歌曲總讓人勾起無限美好記憶!神氣家族環北道館,5月20日舉辦五六年級同樂會-80、90年代懷念金曲猜謎活動,在猜歌、歡唱中,回到青春花樣的年華,隨著樂聲穿越時光隧道,找回屬於自己的純真年代,唱出我們的歌。現場笑聲連連,場面溫馨熱鬧。

  主持人正稜以「有興趣,大家一起來」開場,引人無限回憶。《大家一起來》是1983年開播,由趙樹海主持的益智猜謎節目,風靡一時。主持人如法炮製,介紹「快樂隊」、「神氣隊」出場,接著宣布遊戲規則,各組推派代表搶答,決定挑戰或讓對方,10題對6題即過關,錯3題則挑戰失敗,1題1分;對手失敗可挑戰答題,對1題加5分;清唱成名曲1~3句為加分題。現場也開放來賓搶答,答對可獲贈自製精美手工皂。

  五道題目依序呈現,有列舉在台灣80、90年代當紅女歌手、當紅男歌手、當紅男女團體及其成名曲或著名歌曲,還有當紅男女對唱歌手及歌曲。出乎意料,大家答對率不高,紛紛爭取清唱成名曲加分,「笑」果爆表,大家笑成一團,最終快樂隊勝出。活動最後由快樂隊、神氣隊及全體來賓、師兄姊大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場面溫馨感人。民眾葉小姐表示,表演者雖不是什麼專業歌星明星,但看到師兄師姊一團和樂地玩在一起、笑在一起、瘋在一起,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讓她十分感動。彭同學也說,他從頭笑到尾,很開心能參加這場盛會。

  主持人補充,「群星大合唱」的濫觴出現在1984年的西洋樂壇,當時非洲的衣索比亞發生大饑荒,英國數十位大咖歌手集結起來,在聖誕季節推出了《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這首充滿人飢己飢關懷意識的單曲為饑民募款;美國樂壇不落人後,2個月後也集合了45位當紅歌手,演唱由麥可.傑克森參與創作的《We Are the World》,兩首單曲都在全球音樂市場創下空前的銷售佳績,也成功讓大眾注意到非洲的饑荒問題,後續還把兩首歌曲的演唱者都集結起來,在英國倫敦和美國費城兩地舉辦馬拉松式接力演出10小時的《Live Aid》慈善演唱會,為非洲饑民募得大筆善款,成為流行音樂史上的傳奇盛事。

  台灣的音樂圈也起了仿效之風,1985年遂有了華語歌壇第一首群星大合唱歌曲《明天會更好》的誕生,呼應《We Are the World》;接著1987年,台北圓山動物園遷移至木柵,而有動物關懷及環境保護為主軸的《快樂天堂》;後來還有1995年的《相親相愛一家人》及2003年抗SARS的公益單曲《手牽手》。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