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2023《世界文化多樣性》永續發展文化傳愛

    2023-06-05
 

5月21日適逢第二十一周年「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期盼國際領導人與上位者能依循良心,在動盪不安的21世紀裡,以深層文化交流建立互信與互動,團結全人類,讓《世界文化多樣性》能和平永續發展。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2002年宣布每年5月21日為「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期許透過《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凝聚全球共識,讓地球公民認識到人類是一個整體,應相互尊重與承認文化的多樣性,並在文化交流上採取開放與多元包容,才能讓歷經時代淬鍊的美好文化得以永續流傳。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等民團於當日舉辦線上論壇「文化傳愛 和平永續」,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分享維護多元文化、人權與和平永續行動的建言與方針,期盼國際領導人與上位者能依循良心,在動盪不安的21世紀裡,以深層文化交流建立互信與互動,團結全人類,讓《世界文化多樣性》能和平永續發展。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以主題「良心之光照亮文化薪傳」提到,文化的多樣性帶給我們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另一方面,對不同文化的誤解和不尊重,也是產生衝突和暴力的原因之一。為了人類的生存和繁榮,我們需要找到減少仇恨和偏見、增強理解和寬容的方法。洪博士指出,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從自己開始。聆聽良心的呼喚,我們就能找到內心深處無私的愛。和平在心,就能夠進行有意義且有效的對話。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是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領導者。通過集體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克服未來的挑戰,為永續發展鋪路。

  前消防隊員梁韻婷分享她於2016年參與維冠大樓倒塌的現場搶救,該事故造成115人死亡,現場看到很多受難者家屬慟哭失聲,她無法忘記當場感受到的心碎痛苦。她提到今年2月6日發生在土耳其的強震造成六萬人罹難訊息,心中為之戰慄,「那會震垮多少房舍?」土耳其新聞再次讓她回憶起救災現場,那種怵目驚心、無力回天的難過和無奈湧上心頭。

  梁韻婷提到,災難來臨當下,救災人員束手無策時,更需要宗教寬容的包容力與慈悲心,而宗教團體除了進行緊急救援和人道主義援助,同時也安撫受害者的創傷,在這種不安恐懼的時刻給予溫暖的支持力量。而這場強力地震更提醒我們,讓宗教和精神組織自由地、不受騷擾地開展工作是多麼重要,人們並不會因為宗教信仰的不同而分裂和對立,反而會因為信仰的共同點而團結起來,共同應對災難。

  今年三月梁韻婷以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員前往土耳其,參與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適逢土耳其強震國殤。大會期間,「世界之愛和平鐘」舉行鳴鐘儀典,為土耳其、敘利亞祈福,共有6位總統及前首相、前副總理在內的19位重要人士鳴鐘,他們以虔敬的心鳴鐘並許願,伴隨鐘聲廣傳天地之間為萬物生靈祈福,並連署世界願力日宣言,承諾將良心、利益眾生化作實際行動力。梁韻婷提到,因為身為太極門弟子,讓她能親臨此場盛會,以文化、信仰的力量為地震後的土耳其帶來溫暖的慰藉和希望,並將最大的心念與祈願帶給土耳其人民以及所有國際友人。

  英文家教Amy跟隨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率領的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59人,並攜帶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於3月9日至18日飛抵伊斯坦堡,參加第26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洪道子博士受邀於大會發表演說,提醒世人良心覺醒,才能停止世界的崩壞,為全人類扭轉生機。

  Amy提到此行任務是採訪,但身為英文老師的她並沒有在語言上獲得任何優勢,當溝通受到層層阻礙時,她想到此行千里迢迢遠道而來的目地,就是要將正能量散播給當地友人,最後在真誠的交流與肢體語言的互動下,打破語言隔閡與文化籓籬,成功讓當地媒體朋友報導親訪團的鳴鐘事蹟,並出現在土耳其各大媒體與網站上。Amy開心分享對方的回饋:「你們的正能量給了我們很大的士氣,非常感謝,當然我會一直盡力幫助你們。」

  Amy分享,土耳其人的膚色、五官、語言、文化也許和我們大不相同,但是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身軀,都渴望愛,都在追求人生旅途中的美麗風景。多元文化,看見彼此的不同風景,也留下精彩的旅行回憶。Amy強調,文化雖然不同,但我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我們都是人,都在地球上找尋愛、找尋肯定,看見他人的美好,彼此互相幫助,在享受多元文化的異國風情中,以愛作為語言,共創美好的地球家園。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