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

各界促團結民間力量 永續發展多元文化

    2023-06-06
 

5月21日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共同舉辦〈文化傳愛、和平永續〉線上論壇。
  文化即生活的總和,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與對話,有助於不同文化的融合及永續,促使繁榮發展與進步。5月21日是聯合國「世界文化多樣性促進對話和發展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等民團共同舉辦〈文化傳愛、和平永續〉線上論壇,各界提出文化是國家的軟實力、城市的靈魂、社區最重要的精神資產,期以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永續發展多元文化,讓世界更美好。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文化多樣性是創造、創新的基礎,對話是加速發展的渠道。當每一位全球公民都珍惜自己的文化並尊重他人的文化時,我們將能夠實現有效的溝通以促進發展。學習並融合其他文化的優點,能夠豐富固有的文化,甚至賦予它新的生命。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是一種全球文化。每一位世界公民都是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領導者。通過集體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克服未來的挑戰,為永續發展鋪路。

  桃園市議員梁為超提出,讓世界聽到台灣對於多元文化的重視和尊重,以文化交流的基礎與國際接軌,開展更廣泛的團結互助,讓世界看見台灣。他推動桃園市僑蓮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以「實質回饋社會,善盡企業責任」,秉持以「愛」為出發點,弱勢族群為中心,推動文化藝術為目標。他強調文化是一個城市的靈魂,也是宜居城市的軟實力,應結合民間團體的力量,讓居民在文化活動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梁為超指出,文化與其他領域緊密聯繫,必須放下彼此的成見與歧視或對立,依循良心的指引,從教育築基,從小學習尊重不同的文化與信仰,好的文化素養可以團結你我的心,使不同文化共榮共存。他強調,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自力自費組成親善文化訪問團,走訪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宣揚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默默地做了成功的文化外交,呼籲國家應該好好保護這個來自民間的武術文化修行團體。

  桃園市中壢區福德里里長王菁華認為,「文化」是一個社區最重要的精神資產,是社區發展不可或缺的元素。他在福德里推廣藝術文化,融合美學概念在環境中,讓每個居民都參與其中,成為藝術工作者。福德里變成一個充滿美善氣息的社區,得到環保署、環保局和全市各項評比的肯定,獲得桃園市守望相助隊第一名,內政部更給予全國治安標竿社區的殊榮。

  王菁華表示,現在大環境天災人禍嚴重惡化,人心失衡,從藝術表現的觀點來看,就是心靈環保出現問題,若人人生活中結合藝術,涵養藝術文化氣息,就會是個溫和善良的人。大環境需要更多民間團體一起推動藝文活動,達到淨化人心、心靈環保的工作。

  王菁華強調,「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下,就像孔子周遊列國一樣,走訪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國家有太極門這麽好的武術文化修行團體,帶給社會和諧貢獻卓著,在國際間備受推崇,並在今年三月獲頒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肯定其促進社會公益的重要貢獻。太極門讓我們看到文化的力量可以跨越種族、宗教的藩籬。呼籲政府應該給予太極門更多的關注和支持,讓國家重視文化發展,以「文化傳愛 和平傳愛」,留給下一代有文化素養、和諧美好的生活環境!

  《羊喜人家》作者黎清勝表示,好的文化值得記錄保存與發揚。「羊喜」是一個地名,三百多年前,他的祖先從廣東渡海來台,當地平埔族人,受贈羊隻而心喜,接納後來者,讓他們有了安身之地,故取名為「羊喜」。先民與平埔族人互補有無,和諧共存。客家文化務實的生活哲學與濃厚的家族情誼洋溢在書中字裡行間。今日生活在這一塊土地的人,融合各族群,彼此没有先來與後到的區分,共同生活的一群人,雖然没有血緣關係,但彼此抱以尊重,相互扶持,就都是一家人。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黎清勝表示,古老門派師徒傳承的優美文化,師父亦師亦父,無私傳授弟子心法,教導陰陽哲學生活智慧,圓美人生。更帶領弟子走訪世界五大洲,傳愛百國,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為世界帶來愛、和平與希望。弟子感佩師父一心為世人的宏願,跟隨師父實現夢想。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家庭的師兄姊,有不同的年齡、種族、國籍、宗教信仰、風俗習慣,雖然沒有血緣關係,卻是氣脈相連的一家人,共同締造神氣家族優質的太極門文化,持續為世界一家、和平永續而努力。

相關文章
太極門2024新春茶敘 龍行天下 福滿人間

2024年喜逢金龍年,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Pasadena道館,...

太極門屏東道館好運攏總來 傳遞愛的能量

愛,要讓家人感受到。2月11日大年初二,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屏...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太極門史詩級鉅作帶你找回心中的天堂

當氣候變遷已如地獄之火在全球造成可怕的破壞時,聯合國秘書長疾呼...

921國際和平日: 良心是上蒼的禮物 是通向愛與和平的指南針

9月2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和平日。2023年主題為「 行動促...

911紀念日線上論壇 用愛、和平與良心 打造美好家園

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令世人震驚的911恐攻事件,讓人們...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