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塑戰速決 化腐朽為神奇

    2023-06-07
 

響應2023世界環境日線上活動,發起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塑戰速決,化腐朽為神奇。每個人都從自身做起,用愛跟良心來改變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可以「心無塑」、「去心毒」,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環境自然好。
  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為「塑戰速決」,目的是提醒大眾對塑膠污染採取行動十分重要。6月5日線上活動首播(https://youtu.be/L5l45HVqAT8),邀請兩位環保達人分享手做環保袋的方法,及DIY塑膠廢棄物變成實用物品,大家一起來,塑戰速決,化腐朽為神奇。並呼籲大家共同用愛與良心改變世界 -「心無塑」運動,不再讓個人的身心靈到整個地球環境被塑化。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破壞環境的最大族群是來自人類,人類一切的行為,來自於心的作用,而人心生來具有貪、嗔、癡、慢、疑五毒,要有良心的指引,願意力行改變,「心」的本質才會改變,想法與行動相互積極影響,也才能有效的影響人類的行事作為,趨向共存、共榮與共德的團結合作,心的共識與團結,為達成此目標重要的關鍵。應對環境的挑戰而提供良心教育的對策,以良心教育,啟發人類與生俱來的良心,珍愛資源,善待環境,懂得節度,願意改變,尊重天地萬物,這些心靈環保工作是在培養世界公民,建立地球永續發展的世界觀及行動力。有一顆愛地球的心,創造一股風潮,善用良心尺,指引人們往對的方向去做,才能快速、根本地減少污染,讓生態回歸到正常的循環系統。

  主持人婉榛表示,現在地球環境的惡化,其實就是人類造成的,除了日常的習慣影響,所有的環境污染危害,都源自於人心的自私、貪婪慾望所引起的行為結果,身為人,最簡單的就是我們每天可以省思「我要怎麼做才可以讓這個世界少1分污染」不論是指環境還是內心,人們可花一分鐘的時間來反思、祈願,希望這個地球更美好。

  黃麗陵本身是裁縫師,手工非常的精細。她表示,手作環保袋常帶在身上,可減少使用塑膠袋的機會。環境保護,除了外在的生存環境以外,心靈的環保也很重要。黃麗陵以前一點都不快樂,因爲不喜歡說話,凡事要求很高的個性,讓她看到的都是別人的不好,受委屈也不敢說,把苦往肚裡吞,常生悶氣,對現狀的不滿意,甚至一個人常躲起來哭。

  練功後的麗陵,經師父洪道子博士的教導,除了練好身體健康外,還要重視心理的健康。她說,尤其是「不生氣」很重要,不生氣就是做好體內環保,生氣等於是製造高層次的污染,污染自己也污染別人,結果是傷身、傷心更傷人。

  麗陵曾經和朋友發生很不愉快的事,每天想著怨著都是別人的錯,鬱鬱寡歡了好幾年,因為自己執著放不下,反而讓身體積累產生更多的毒素,結果她的身體開始出現病兆,最後動了手術才康復。經過這次慘痛的經歷,讓麗陵了解到原來以前之所以不快樂,是內心存在著太多負面想法的關係。於是她開始嘗試改變自己,學習到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讓自己減少生氣的次數,利己又利人。

  溫善良以前有嚴重的潔癖,家裡常動員大掃除後,還要一一再檢查過,因此搞得家裡氣氛不和樂,自己也常生悶氣。這種悶氣所散的毒素就像空氣污染一樣,影響著全家的生活品質。所幸善良有在太極門練氣功,免疫力增強身體恢復健康,漸漸改變了壞習性,重新營造歡喜的心做每件有意義的事,自然健康快樂心愉悅!也學到如何正向思考,改變心性,學到輕重緩急做事的方法,對家庭生活及照顧孫女也都能駕輕就熟,每天過著忙碌又充實的生活。

  溫善良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所用的物品,無不充斥大量的塑膠類器皿製品。這些塑膠袋及瓶瓶罐罐用後的處理方式最為傷腦筋,若注重環保概念者會依照垃圾分類處理;沒概念者就隨手一扔造成環境的污染髒亂不堪!善良擅長利用空紙盒、空瓶罐、廣告紙,將用完的器皿、瓶罐、紙類、塑膠袋等花些巧思創意,再製作出一些生活上的小物再利用,也是做到環保及調劑生活的一種樂趣。溫善良認為只要每個人雙手動起來,減少垃圾又能夠把廢物變成有用的東西,就能讓我們的環境改善。

  活動當天太極門苗栗道館亦舉辦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以來的成果展,以心靈減塑呼應世界環境日「塑戰塑決」的主題,每個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並力行在日常生活中,共同用良心守護地球,才能建構希望永續的環境。

相關文章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