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天燈祈福、灌溉良心 民團辦論壇呼籲全民響應國際良心日

    2021-04-13
 

來賓手比良心手勢,呼籲全民一起良心灌溉,有你有我,希望未來。
  新冠疫情尚未和緩,國內缺水情況嚴重,全世界自然資源枯竭、環境惡化與反撲,也正威脅人們的生存權利。關鍵時刻「良心覺醒」至關重要!今年(2021)4月5日是第二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在台灣大學應力館國際會議廳舉辦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論壇,分享各領域的良心解決方案,並同時啟動「職入心田」主題活動,希望人人有良心,讓良善種子深植心田,開花結果,所有的行事、作為將能助人助己、幫助大環境。全場也以天燈祈福儀式為4月2日太魯閣號事件默禱,願生者安心,逝者安息,期盼人人將願力化為行動力,為打造平安、健康、祥和的世界而努力。活動亦同步線上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uxSF2VqQg/)。

「職入心田」焦點儀式的啟動,為整場活動帶來高潮,來自各領域的貴賓代表手持澆水器灌溉心中的良心福田,如同農夫灌溉田地般,讓良心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中。
  「良心灌溉 有你有我 希望未來」論壇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WPN世界民報、GPDN (Global People Daily News)、台灣傳統基金會、素行生命能量協會等國內外八個民間團體共同主辦,邀請來自企業界、宗教界、文化界、媒體界、醫學界、教育界、環工界、環保界、公益團體等各行各業菁英近三十位代表分享各領域的良心解決方案。「職入心田」焦點儀式的啟動,為整場活動帶來高潮,代表各行各業的來賓手持澆水器灌溉心中的良心福田,如同農夫灌溉田地般,讓良心種子深植每個人的心中。現場也引導全場來賓進行1分鐘祈福與點亮天燈,透過眾人的好心善念的凝聚,為社會注入更多向好向善的動力。

  主辦單位之一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 Rene Wadlow致詞中表示,世界公民強調以良心為原則,發展一個具有共同價值觀的世界社會。道德是整體人權結構的關鍵。為了和平、公正和為生態負責的未來,我們必須努力讓這個世界成為更人道
:全場以天燈祈福儀式為4月2日太魯閣號事件默禱,願生者安心,逝者安息,期盼人人將願力化為行動力,為打造平安、健康、祥和的世界而努力。
、更適合我們和後代子孫居住的地方。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中提到,面對緊張、焦慮和抑鬱的環境氛圍,人類要如何恢復往日的平靜與安定?最好的良方就是實踐良心、愛與人權。洪博士強調,良心不是虛幻的名詞,它是可以即知即行的動詞。並鼓勵大家,在忙、茫、盲的生活裡,請每天安靜自己片刻,讓覺醒的良心時刻相伴,指引你行善止惡;起而行,日日思,從反省找到動力,把動力化為願力,以願力激發行動,必能改善自己、影響他人,並貢獻社會,造福世界。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為日前太魯閣408號事件祝禱,也提醒大家從這個事件一定要深切認真地反省,知錯、認錯、勇改錯,知恩、報恩、常感恩,知苦、吃苦、最甘苦,知道、悟道、行大道。
來自企業界、宗教界、文化界、媒體界、醫學界、教育界、環工界、環保界、公益團體等各行各業菁英代表分享各領域的良心建言。
呼籲大家跟洪博士一起攜手連結世界善心人士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強調心善是一切的根本,希望社會因為有你有我,更加一份安定、一份祥和。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透過影片談到,大家都忙著去尋找最新的科技,希望延緩氣候變遷的影響,可是都忽略了最重要的關鍵:人類的科技發達到人變成一個優勢的族群,沒有辦法約束自己,造成今天重大的災難。所以要解決問題其實關鍵不在科技而在良心。良心必須要談到人跟萬物的關係、人跟地球的關係、人跟宇宙的關係,把良心找回來,就知道如何來約束自己,然後找到生存的答案。

  「良心是人的根本,也是國家法律制度的核心。」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李惠宗教授提到,現代國家的核心價值,就是以保障人民的人身自由及財產自由而存在。國家的良心,
:現場引導全場來賓進行1分鐘祈福,透過眾人的好心善念的凝聚,為社會注入更多向好向善的動力。
就是把人民的權利及利益放在第一位。國家要做對的事情,同時也要把事情做對,做對的事情,就是從實體法上建構合乎良心的制度;把事情做對,就是要合乎程序。在法律制度中,良心本就是最根本的內涵,要落實要靠每個人的自覺,如果沒有自覺,法律制度還是不能很良善的推行,國家的權力制度的運作也是要本乎良心,沒有良心,國家權力執行起來就是暴力,所以在西方國家發展權力分立而互相制衡的制度,本身就是良心的呈現。

  「在人生道路上,善良是心靈的指南針,讓我們永遠不迷失方向!」時報文化出版企業公司董事長趙政岷以「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小故事發表談話強調,1.勿以善小而不為;2.良心要講紀律;3.要有勇氣路見不平;4.良心是一種文化,好心有好報。從以上4點來修行自己
4月5日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在台灣大學應力館國際會議廳舉辦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論壇,分享各領域的良心解決方案。
,用生命影響生命,用善心善意善行得到善意善果,就像洪道子博士所說,每天靜心1分鐘照見我們的良心,讓良心開花結果。

  台灣大學地質學系教授魏國彥以「戰勝水荒與空污的小撇步」提醒大家,台灣旱象未解,接下來缺水,儲水容器要加蓋,以預防登革熱,還有水要煮沸才能飲用。他從空汙對身體的傷害談起,表示我國空汙其實有改善,pm2.5平均濃度是降低了,但是心肺血管疾病反而增加?因為剩下的小顆粒懸浮微粒占了大部分,一樣進入人體,衍生肺部、心血管疾病、失智等。魏國彥指出,其實每個人發揚良心對自己有最大的好處,從自己做起,減少汙染,同時也可透過注意家中的汙染如二手菸、油煙等,保護自己。

  開幕影片發表從2014年啟動的良心時代運動迄今推動成果,透過舉辦國際良心論壇、世界領袖高峰會,邀請各界菁英一起讓良心發聲,以行動共同守護美好的家園,也深入各級學校讓良心的種子從小扎根,截至目前已獲得200國人士響應。良心旋風不僅帶動全球良心文化,且在許多國家共同推動下,2019年7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宣告每年4月5日為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提升全球意識和行動力,從最根本的方式來改變世界,實現世界和平。2020年6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執行委員會也通過決議,每年4月5日在巴黎UNESCO總部和其全球各地的辦事處慶祝國際良心日,並由會員國及其它合作夥伴共同參與。

  2020年在國際志工努力下,首屆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去年成功舉辦全球線上慶祝活動,獲得各國熱烈迴響,並積極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全球連署。「良心文化」已經成為普世價值,也是各國致力全球永續發展的良方,期望人人遵循良心的指引,落實在生活中。邀請大家一起推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以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 ,說良心話,做良心事,期許世界公民發揮善的影響力,喚起正向能量來穩定動盪不安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