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移工們共度疫情難關

兆玄    2022-09-17

兆玄秉持良心並善用太極門製作的防疫寶典「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陪伴近兩萬移工共度新冠疫情。
  我從事人力仲介工作將近28年,平常除了跑業務,最主要任務就是照顧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等不同國家接近兩萬名的外籍勞工。

  不同國籍有不同的文化、語言和風俗習慣,我扮演移工和雇主間溝通的橋樑,負責外籍勞工上下班之間和休假期間的食衣住行育樂活動。若溝通不當或有申訴狀況發生,很容易導致勞資雙方的對立、衝突和誤會,甚至演變成社會事件;可謂責任重大,壓力爆表。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讓我每天戰戰兢兢、提心吊膽。尤其疫情剛開始蔓延時,除了要掌握和安撫移工的心情,也鼓勵他們要儘速接種疫苗,因為只要任何一位確診,都可能會使工廠運作停擺,造成巨大損失及國家社會的不安。還好,我謹遵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宗旨,拿出良心企業家的精神,盡量滿足他們的各項需求,讓移工安心、工廠放心。

  本以為疫情今年會趨緩,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生活,沒想到4月底確診人數破萬,5月底更飆破9萬接近10萬人次,許多客戶及本籍、外籍員工陸續確診,雇主緊張又憂慮,移工擔心又害怕。我們每天幫外籍同仁快篩,協助確診的移工找防疫旅館隔離,密切接觸者要分艙分流避免感染,我和許多同仁不分晝夜、犧牲假日,全心協助,終於圓滿完成階段性任務,得到客戶的讚許和移工的肯定。迄今公司同仁超過200人、移工超過7000人確診。雖然危機還沒解除,但這段期間我善用太極門製作的防疫寶典:「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照顧自己也協助同仁員工,讓自己定心、靜心,勇敢面對一波波的挑戰。

  2014年我參加良心時代運動,許下「自助助人」的願力。我的師父每年都會送給弟子新春賀卡,2022年賀卡封面是一座巨大的燈塔,內文寫著照亮黑暗、鼓舞希望、迎向光明,我把賀卡送給公司同仁,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
疫情徹底改變我們的作息和生活方式,病毒對人類的致命攻擊,無疑是大自然環境對人類的反撲。唯有啟發每一個人的好心善念,凝聚良心善行的力量,才能增強群體的免疫力,與病毒和平共存,攜手共度難關。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