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最親愛的婆婆「媽媽」

陳玉梅    2012-04-25
 

陳玉梅體會到「孝順不能等,愛要及時。」的道理,讓婆婆也成了最親近的「媽媽」!
  婆婆住宜蘭羅東,一大早接到電話:「阿梅啊!今天要樹林火車站接我喔!」我回答:「媽!我知道了,一樣站在同一個位置等您喔!」

  婆婆每星期二都會從宜蘭來太極門樹林道館練功,這一天上班時我會多帶一頂安全帽、一件雨衣,放在我的摩托車裡;帶著一顆歡喜與感恩的心到了公司,我會先把工作安排好、規劃好,歡喜的度過這一天,同事們都知道今天我要去接婆婆了。

  到了樹林火車站,我會先跟剪票員問個好;五點多正是下班的尖峰時間,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中,看到了婆婆的身影,開心的揮手叫:「媽媽」,婆婆聽到我在叫她,轉頭看到我了,朝我走過來;打完招呼後,我會先帶婆婆去上洗手間,再一起坐上摩托車,小心緩慢的騎著車,載著滿滿甜蜜的愛一起回家。

  回到家後,先讓婆婆休息,邊看著電視邊聊天。我一邊準備晚餐,等待良人師兄下班一起享用;這一天的晚餐,也因為有婆婆的加入,讓家裡增添許多歡喜氣呢。

  良人師兄與我都在台北工作,我們休假時也常會回宜蘭去,婆婆很少買菜,所吃的菜大部分都是自己種的;當然,我們夫妻也會一起到菜園幫忙。

  有一次,婆婆在庭院跌倒,還不時說著「吃到這個歲數啦!沒有用了啦!」聽到這句話,心中覺得不忍。師父常常對弟子愛的叮嚀:「孝順不能等,愛要及時。」為了婆婆好,當下與良人師兄便跟婆婆說:「媽媽,您來太極門練功,體力會變好、煩惱會變少,也可以認識一群快樂歡喜的師兄師姊喔!」婆婆一聽就答應了。

  自己在結婚前後幾年,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反覆的發作,造成不易受孕,沒能為夫家生個一兒半女,內心總覺得很內疚,很慶幸婆家的每個成員對我都很好;也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的過程中,師父告訴弟子「人身難得、難得人身」的道理,讓我知道珍惜身為人的重要。在與師兄、師姊互相關懷談心下,我學會比以前放得下、不強求。

  婆婆入門練功已經五個多月了,騎著摩托車,後頭載的是我親愛的婆婆「媽媽」。看到她練功後的神清氣爽、身體健康,我覺得很開心。這是我表達對婆婆愛的方式,也是我所能盡的孝道,而我們婆媳的情感更是好得令人稱羨,因為婆婆是我最最甜蜜的愛。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