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穿越雪隧,迎向幸福

黃祈正    2013-09-13
 

以前身體毛病一堆、老是進出醫院的黃祈正(左),來到太極門練氣功後,不僅改善了身體健康,也懂得體諒老婆的辛苦,雖然每周來太極門的路途遙遠,但他感到相當值得。
  我年輕時身體一直都很健康,怎樣都沒想到有一天病魔會接二連三地找上門,讓我從天堂掉入地獄中。

  十八年前,我突然中風,造成身體右邊癱瘓,歷經多年的復健,好不容易才擺脫輪椅,能跛著右腳蹣跚行走,能用左手扶著右手去夾菜吃飯;原以為厄運應該遠離了,卻又發現腎臟衰竭找上我,只好聽從醫生的指示摘除。不久,又莫名的血尿不止,多次就診也治療不好,最後才知罹患膀胱癌,只得又進行手術治療。

  歷經這些病痛而常進出醫院的我,因為害怕自己又突然被醫生宣判生了什麼病,以至於恐懼到讓血壓直線往上飆、心臟還亂跳,因此每天吃的眾多藥物中,又多了心律不整和控制血壓的藥。

  這些年來,看著老婆辛苦地陪我進出醫院看診,陪伴我進行各項復健,還用心地煮著我能吃的食物,並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我充滿感激卻也萬般不捨,期望著自己能脫離病魔的掌控,讓老婆小孩都能輕鬆過日子,大家都能放心去工作。

  就在我行動越來越自如,終於能騎腳踏車出門時,卻在一次出外中,被貨車撞到,人飛到田裡,失去意識,左腳從髖骨到腳板整個被撞斷了,打了多支鋼釘,在醫院昏迷多天。我的人生又從淡淡的彩色中瞬間跌入黑暗,而老婆的擔子更重,臉上的皺紋更多,背也駝的更嚴重了。再次的重大病痛,讓我心律不整的問題更形嚴重,去年六月,我又再次上手術台與死神交手。

  猶記當年還身強體健時,每年都會跟著朋友出國旅遊,但自從病痛相隨後,我的腰總痠到挺不直,路走不穩,菜夾不住,一小時還要上兩三次廁所,「出門去玩」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幸好隨著女婿、女兒來到太極門練氣功,開啟了我重獲健康的坦途。他們練功之後,不僅身體變健康,也有著爽朗的笑聲;從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到,太極門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女兒常說,雖然她存錢孝敬爸媽,讓我們可以吃好用好,但她總認為真正的孝順該是讓爸爸重獲健康、媽媽放下重擔,所以她很期盼爸媽可以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後來去太極門練功的兒子、媳婦和孫子也都不斷鼓勵我們夫妻倆來練功,因為他們的體力和運氣都變好了。

  不時被晚輩「好意」圍繞的我,也開始認真思考,不定哪天可再和老婆自在的遊山玩水去,所以我和老婆決定,不要老因為我的病痛,讓兒子、媳婦無法好好工作,讓女兒掛心,因此接受了他們的「好意」,並感恩師父恩准收為徒後,我們每星期從宜蘭穿越雪隧來到太極門練氣功。

  入門這一年來,我謹記師父要我認真多練功的叮嚀,透過早晚練功,不良於行的雙腳,越來越有力量,走起路來越來越穩健;而本來一定要扶著桌椅才能蹲下起立的我,現在也不用扶桌椅,就可以完成這個動作,而且還可連續做三十幾下;常痠到挺不直的腰,也不常痠痛了;心臟病和高血壓的藥都減半了,一直困擾著我的頻尿問題也解決了,我終於可以安心地一覺到天亮,而且還可以拿鋤頭去菜園除草種菜。以前總用沉默和睡覺面對老婆叼唸的我,現在還可以和老婆分享師父和師兄姊的智慧,讓心煩的老婆變得快樂,這些改變都是宅在家十八年的我,以前不敢奢望的!

  我覺得能成為行動自主的人,真的很幸福。而這些改變都歸功於太極門的師父,因為有師父的引導,老婆的身體變健康,臉上的皺紋變少,心也變得寬廣開朗;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也都一樣變得健康歡喜,而且大家聚在一起都有聊不完的話題。除了家人的情感更緊密外,我還多了好多好師兄、好師姊,每星期和他們一起練功、談心,交流生活經驗,生活變得很豐富。

  或許有人認為從宜蘭跑到台北練氣功,這路途也太遠了吧!但我衷心認為路程的遠近不是問題,真正的重點是「值不值得」,而這每星期的「穿越雪隧」之旅絕對值得,因為這趟旅程讓我們獲得幸福、快樂、健康、智慧、財富!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