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生命發光的轉機

羅素珍    2013-11-07
 

羅素珍(左)的女兒(右)歷經「紅斑性狼瘡」的磨難,因習得太極門氣功涵養身心平衡,重獲健康。現在身為社工師的她,實踐師父「愛自己、善助人」的教誨,有能力發揮自己生命的正向能量貢獻社會。
  每當在報章中看到有人因找不到人生方向而輕率結束寶貴生命,心中便有無限的感慨:這些人怎沒顧慮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苦?怎沒發覺自己擁有無限潛能,能造福人群?而長庚醫院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雖英年早逝,但他善用生命中的每一刻,承攬維護食安的社會責任及認真研究的精神,使他五十五年的生命散發光與熱,這才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

  我不禁回憶起一段二十多年前的往事。民國七十八年父親節當天,乖巧的女兒提筆想寫張卡片,卻意外發現握筆困難、手指關節僵硬不適,就醫檢查後診斷為「紅斑性狼瘡」。

  由於自體免疫系統已經開始攻擊腎臟、胰臟,促使腎臟持續發炎、胰臟長了大囊腫,又因為每次進食都會影響讓澱粉酶上升,為了讓發炎的器官休息,所以必須禁食,改由頸部血管注射高單位的營養液來供給身體養份所需。當時女兒全身上下都插著管子,有時須輸血,腹部也有引流管,從胰臟囊腫內引流出的液體則又濃又臭。

  看著女兒躺著病床上,心中非常捨不得,但我只能在旁邊無能為力地流淚,不知能替她做些什麼來解除病痛;無助中,也只能到處求神問卜,希望奇蹟從天而降。有一天,我接到女兒病危的通知,心中惶惶惴惴,傷心地問蒼天:「我們一生沒做過虧心事,為什麼乖巧的女兒會遭遇到這樣的磨難呢?」

  醫生說女兒的病是該醫院的首例,還成立個案來專心探討,也稱讚女兒是他看過的病人中最勇敢、最堅強的一個。後來女兒雖然出院,卻仍不時得進出醫院,但我們都抱持「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的信念,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民國八十年,生機隨曙光升起;經由同事引薦,我們進入了太極門練氣功,使女兒生命有了重大轉機。女兒因天天勤練氣功,再加上學習師父所教導的陰陽智慧功夫,懂得享受生命的困境,明白「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好好珍惜人生中的一二」之理,在不同的情境中仍能鼓勵自己保持正向,並時時提醒自己轉念,在身心的平衡中,不僅讓身體康健,也讓心緒安定,學習注意力特別集中,因此順利考上社工系。

  女兒也在師父「愛自己、善助人」的教誨中,盡情發揮自己生命的正向能量,大學畢業至今,從事兒童青少年輔導相關工作已達十六年之久,而且在師父叮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的諄諄引導下,在工作之餘擔任義工,到醫院探訪同樣疾病的病友,以自身經歷關懷、勉勵病友,幫助病友走出陰霾。

  一路走來,有師父智慧引導「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讓女兒能勇敢面對挫折,愈挫愈勇,終於讓她通過高考測驗成為社工師;有師兄姊的鼓勵及關心,讓她身心穩定、體力漸佳,知感恩父母養育之情,還特別招待我遊歐洲,讓我美夢成真。

  女兒在太極門找到生命的價值,全家也因一起練功而有共同的話題和目標,大家一起修心養性,和樂融融,真是「好加在」、「好感恩」。

  藉著女兒的故事,殷切呼籲因生活壓力而喘不過氣來的人,凡事正面思考、積極向上向善,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一枝草一點露」,好好珍惜自己,活在當下,並且貢獻一己之長,回饋親人、社會、國家,掌握自己精彩又有價值的人生,照亮自己、照耀他人。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