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位眼科醫師的春天

林重志    2014-01-15
 

讀醫學院就有猛爆性肝炎的林重志,入太極門練功後,肝指數都維持正常,也在練功過程中學習心定、心靜的功夫,讓他在為病人做眼睛顯微手術時,能化險為夷,順利完成。
  我是一位眼科醫師。朋友問我:「你平日從早到晚門診及手術工作那麼忙、那麼累,怎麼還能持續在太極門跟著 師父練功近24年之久,也做了不少有益社會國家公益文化之事?是何力量、何原因讓你這麼有耐心與毅力呢?」當時,我確實愣了一下,不知從何講起!但是感受過春天的美好,怎麼捨得離開,又怎麼忍心獨享!

  在太極門練功,如同進入一個溫馨的大家庭,尤其師父教導我凡事要有感恩心,才知道自己多幸運。回想自己以前曾發生三件大車禍:一是國小一年級有一天放學時在校門口被計程車撞倒,小腿脫臼,差一點骨折;二是國中時騎著腳踏車與逆向飆車的摩托車對撞,導致腳踏車前輪整個凹扁扭曲,自己全倒後仰、頭著地,還好並無腦震盪,僅皮肉傷;三是與朋友在校門路旁等車,也無緣無故突然被計程車撞飛一、二十公尺外,倒地而起,也僅皮肉傷。事情過了,當時只知道抱怨自己很倒霉、運氣差,不知感恩老天爺的賜福,更不明白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之理。

  直至大學考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並輔修中醫學分,大二那年可能因常常生活不正常,熬夜準備考試,以致猛爆性肝炎發作,才領悟到從小就常運動而自認為很健康的我,竟然也會得此重病,因而明白一般的運動並不保證一定可維持健康。因此,希望找到較優質的保健方法,激起了自己想練氣功的憧憬,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大學畢業後退伍前三個月,於民國78年3月10日在感恩上天巧妙的安排下,有幸踏入了太極門、拜得明師。練功後三個月到醫院檢查,肝指數(GOT、GPT)均正常,直到現在都保持正常狀態。

  記得剛入門練功三個月,即覺得練功前後,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尤其在醫師平常忙碌的工作中,練功前頭重如山,練功後身輕如燕,更能在工作生活中氣定神閒,應付自如,也因此讓我在往後的生活工作中避掉很多災難與壞事。記得前幾年,有一位病人來診所接受白內障手術,手術前一切常規檢查都正常穩定,因此幫病人做好一切衛教及手術準備後,即迅速的坐上顯微手術檯前,剛開始病人還算配合良好,只偶爾頭會稍微移動,因此研判手術不需做深度麻醉,所以在病人穩定配合下,迅速的在病人眼球上劃下第一刀,這時竟然病人不自覺開始躁動不安起來,經安撫後仍無效,反而更手足舞蹈又唱起日本歌來。正在千鈞一髮之際,內心不由得緊張起來,但內心很快浮起 師父平時教導心定、心靜的功夫,很快的在病人眼球內打入人工玻璃體填充物做預防動作,以防止眼球因病人的躁動壓力而塌陷,並指揮其他護理人員固定病人手腳,且迅速問清楚家屬病人的病史,才得知病人有糖尿病病史,因血糖過低且過於緊張而引起躁動。我隨即快速讓病人服二塊方糖,在三分鐘後病人即恢復冷靜,而能順利完成顯微手術,也挽回了一顆眼球。

  想想,這些都要感恩 師父平日的教導,及在太極門練氣功鬆、靜、自然、歡喜的修習中日積月累所得的成果,不但身心健康,且能在這處處充滿危機的人生中安然度過,不論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皆能氣定神閒,趨吉避凶。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