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洛杉磯道館舉辦良心講座 各領域分享良心建言 串起善的影響力

    2014-04-10
 

氣候專家柳中明教授(中間排左二)、核桃市華人協會會長James Tsai(中間排左一)、APAPA南加地區會長Nelson Huang(中間排左四)蒞臨太極門洛杉磯道館分享良心建言。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最近公佈報告指出,加州正經歷史上最暖和以及第三乾燥的冬季,專家預料氣候變遷將造成嚴重影響,倘若人們再不採取緊急行動,人類將面臨生存危機。除此之外,黑心食品、政治衝突、戰爭等造成世局紛亂,危機一觸即發,真假、好壞、對錯不分,人心難安。2014年3月29日上午於核桃市的太極門道館舉辦「良心時代運動」講座,活動中由氣候專家太極門師兄柳中明教授、核桃市華人協會會長James Tsai、APAPA南加地區會長Nelson Huang等人進行分享良心建言。

  柳中明教授甫由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退休,是台灣知名的氣候專家,發表的演說內容是政府首長與各級將領作為施政的重要依據。柳中明表示,人類已不可能阻止氣候變遷對生存環境所產生的威脅,但必須刻不容緩地善用科技與新方法來降低環境變化所產生的衝擊。

  柳中明現場以深入淺出的圖文、數據清楚講解「JW生態工法」,若將這個工法運用於所有洛杉磯的路面,傳統的封閉路面將成為「可以呼吸的道路」,降下的雨水將得以儲存於地面下,做為蓄水、灌溉、平衡生態等用途。經他專業的估算,「JW生態工法」可為洛杉磯地區蓄洪六千三百萬噸水,比聖蓋博水庫(San Gabriel Dam)所能儲存的五千五百萬噸水還要多。

  柳中明自學術研究領域退休後,本打算不再公開發表專業見解,但因緣際會來到太極門練氣功修心養性、鍛鍊身體,受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的感召,再度燃起他心中的熱忱,希望透過公益講座,喚起人們重視全球氣候變遷的重要性。每個人都能從生活中,發揮良知與良能,珍愛環境愛惜資源,體認人人都是地球村裡命運相繫的世界公民。

  核桃市華人協會會長James Tsai以「Community service, an exercise of conscience」為主題,向與會者分享自己用心服務社區的經驗與心得。James本身是牙醫師,從他多年的看診經驗瞭解到,拔掉蛀牙只是短暫解決痛苦,若後續缺乏妥善正確的照顧,蛀牙還是會再發生。就像是從事義工服務,應有一個整體完善的計畫,需考慮長遠的效益,若只是著眼於短暫的服務,往往後續容易產生問題,要花更多力氣來彌補。另外,James也有感而發:許多大企業,一方面為社區提供義務性服務,但另方面在別的國家做些污染環境、剝削勞工的事,這到底是在做好事還是做壞事?「這答案就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提倡的『良心時代』運動。人人做事都要以良心為最高準則!這也是我深受啟發的地方!」James說道。

  APAPA南加地區會長Nelson Huang則分享「領袖與社會責任」。Nelson表示,每個人都是天生的領袖,隨著年歲的增長,有更多社會責任,以自身的行動力為他人樹立典範,讓他人也能遵循著自己的良心一起做,每個人都能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除精采的講座之外,主辦單位也與來賓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啟動以來,全球各地響應的成果。從小在太極門練功長大的青少年們,也帶來了充滿熱情與能量的熱舞「Power of Love」,現場high翻天。歌曲「良心時代」大合唱,鼓勵大家一起守護良心,團結勇敢做好事。活動最後以「龍馬舞」作為結束,祝福與會貴賓:龍馬精神往前衝!希望人人都能在自己崗位上發揮良心,讓善的力量傳播出去。

  「良心時代運動」已有147個國家響應,381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64萬人次瀏覽,鼓勵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至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歡迎民眾到網站www.aneoc.org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漫畫、繪圖等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公司、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