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愛要大聲說 龍源國小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05-11
 

桃園縣龍潭鄉龍源國小親職教育日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母親節前夕,桃園縣龍潭鄉龍源國小5月3日舉辦「多元共榮 美麗龍源」親職教育日活動,學校社團、學生家長、畢業校友們都熱情參與。其中母親節感恩活動,愛的呼喚,愛要大聲說,讓同學在台上對著分貝大聲公說出: 「媽媽我愛您」、「媽媽辛苦了」,真誠的童音讓家長們既開心又感動。第34屆畢業校友江宗達,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特別回到母校,帶領全體師生、家長們以及與會的貴賓,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喊出132最高分貝的四年級蔡立倫同學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說:要孝順爸爸媽媽,做好自己的事,把功課寫好,不讓爸爸媽媽擔心,要幫爸爸媽媽捶背、做家事。

  龍源國小吳有煥校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示,社會的和諧需要每個人都存有良心,人性本善,善的良心需要環境與教育來維繫,大家的感染力會讓更多人發揚善的良心來互助、互持、互信;在校以培養孩子好品格、善良、盡本分為目標,呼籲社會大眾放下私慾,營造分享善心和諧的社會,以身作則來教導下一代,世代都存善心,生活才有意義。

  龍源國小家長會會長管秀芳女士的良心話:教育孩子是從自己本身開始做起,我們大人把自己做好,是小朋友最好的榜樣,我們也要教導孩子愛自己、愛別人,所謂愛自己並不是說所有的事情都自私的只想到自己,而是要修持自己,把自己的品格、學養、修養都把它做好,才可以把我們所學會的再教導給其他的人。

第34屆校友江宗達(中) 也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說明良心時代運動緣 起,左三為龍源國小吳有煥校長。
  在教育界服務30年的總務主任呂淑如表示,教育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不管在什麼年紀,把學生當做自己的子女,本著一顆心就是要把學生變成對社會有用的人,如果力量比較大,就服務一群人,如果力量比較小,至少他可以管好自己,希望我們的社會朝向光明面,正向的力量。

  任教已20年的巫淑貞老師表示,她一直很喜歡這份工作,她都是以快樂的心情來帶小朋友,而且帶小朋友要帶心,只要她做得到的事,希望小朋友們也做得到,就以她認養一位剛果的兒童,她也帶班上的小朋友認養一位瓜地馬拉的兒童,希望愛心就是這樣累積的。高年級課任老師陳振明表示,希望每個小朋友今天比昨天更進步,教導他們做一個為社會、國家、地球有貢獻的人,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資源班的郭品庭老師,希望孩子們在學習過程當中可以過得很快樂,對未來的生涯有實際的幫助,不是只有在課業上而已,本著願意跟孩子一起成長的心,帶這群孩子往更美好善良的方向前進。

  已經退休的陳秩儀主任則把幫忙別人,讓大家快樂當作是她的快樂,她表示:「退休不是退在家裡休息,而是要退而不休。」因為社會有很多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要盡量去做,像有人去郵局、醫院、博物館擔任志工,她覺得擔任老師真的受益於社會很多,退休後有機會,只要願意,大家出來當志工會很快樂的。在學校擔任志工的學生家長劉俊夫先生,稱自己是全職的奶爸,每天帶著女兒背誦「禮運大同篇」,他希望全世界能在「禮運大同篇」精神的輔導下,能夠更好。去年剛畢業的新鮮校友蔡文宇,希望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都盡自己的本分,不可以不負責任,如果都不盡責的話,這個社會甚至國家都會淪陷。在學的黃偉哲同學則說,地球是我們的家,落實垃圾不落地,維護我們的家。

  參與活動的桃園縣議員徐玉樹呼籲,所有的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票譁眾取寵,盡量講真話,讓世界充滿真誠,讓大家能夠一起用心來彼此對待,讓世界更加的和諧、更加的安定。本身開麵包店的市議員參選人劉熒龍也說,烘焙幸福的滋味是他們的責任,他未來也要為鄉親烘焙幸福的滋味。

  龍源國小藉親職教育日,把「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到全校,讓大家一起用愛守護地球,把「多元共榮 美麗龍源」的意義延伸得更廣更大。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